20220630晨讀

盤前觀點

29日,A股單邊下跌,預計早盤有反彈。

恆指夜期平靜,今天反彈的概率大。

周四參考波動區間:

上證3340-3380;創業板指2735-2820。

恆指21900-22220;科指4880-5040。

 

新聞

1、央行: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明確要求,統籌抓好穩就業和穩物價,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強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調節,加大穩健貨幣政策實施力度,發揮好貨幣政策工具的總量和結構雙重功能,主動應對,提振信心,為實體經濟提供更有力支持,穩定宏觀經濟大盤。

2、國家主席習近平:科技自立自強是國家強盛之基、安全之要。要把科技的命脈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開闢經濟發展的新領域新賽道,形成國際競爭新優勢。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場大考,實施動態清零政策是從我國國情出發確定的,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有信心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爭取今年我國經濟發展達到較好水準。

3、發改委:當國際油價超過每桶130美元調控上限後,國內成品油價格短期內(不超過兩個月)不再上調,後續如國際油價高於每桶130美元調控上限的時間累計超過兩個月,將提前明確有關政策措施。

4、證券時報:工信部消息,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支撐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便廣大用戶出行,6月29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去哪兒網發佈數據顯示,自消息發佈半小時後,平臺上國際機票暫態搜索量翻倍,達到近兩年以來最高峰;平臺機票搜索量在30分鐘內上升60%,酒店搜索量翻番,火車票搜索量上漲最多達到1.5倍。

5、證券時報:近期監管部門通知地方,要求地方申報2022年第三批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專案。此批申報專案可在交通基礎設施、能源、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既有九大領域的基礎上,將新型基礎設施、新能源專案納入申報範圍。

6、中基協:截至5月底,我國境內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9家,其中,外商投資基金管理公司45家,內資基金管理公司9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資格的證券公司或證券公司資產管理子公司12家、保險資產管理公司2家。以上機構管理的公募基金資產淨值合計26.26萬億元。

7、經濟參考報:近期多家企業紛紛宣佈在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的最新投資動向。鋰電企業估值增長的同時,各細分領域的投擴產專案也接連不斷,新建產能規模和專案投資金額均在攀升。近兩年,國內投建的鋰電專案超過600個,累計投資金額超1萬億元。

8、上證報:截至6月28日,已有59家上市公司預告了上半年業績,從預告淨利潤同比增幅中值來看,3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淨利潤有望同比增加,佔總數的六成以上。其中16家上市公司淨利潤有望翻倍增長。

9、證監會:指導滬深交易所、中國結算暫免收取債券交易經手費、結算費和民營企業債券發行人服務費。預計年均減免金額達1.6億元。深交所宣佈,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5年6月30日,免收債券(不含可轉換公司債券)及資產支持證券的流量費、交易經手費;免收2022年度基金上市初費、上市年費。

10、央廣網:目前北交所專案審核(自受理至核準/註冊)平均用時143天,企業品質好、仲介機構勤勉責任的專案審核更加高效,近期報註冊的惠豐鑽石審核僅耗時71天。將進一步優化上市審核機制,縮短申報後審核耗時。

11、經濟參考報:隨著退市新規的落地,A股市場常態化退市機制逐步形成。但近期仍有多只退市股在被摘牌前連續遭到炒作。業內稱,連續上漲背後多數為遊資炒作,部分短炒資金抄底可能在為最後出逃做準備,或者是在賭該股票會重新上市。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