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王下半年生產磷酸錳鐵鋰電池

據晚點LatePost報導,寧德時代、欣旺達及億緯鋰能的磷酸錳鐵鋰電池已通過電池中試環節,正在送樣品給車企測試。

寧德時代已經計畫於今年下半年量產該產品。另外,比亞迪旗下的弗迪電池在今年初開始小批量採購磷酸錳鐵鋰材料,目前正處於內部研發階段。

除了國內的鋰電池巨頭對磷酸錳鐵鋰電池表現出較強的關注,馬斯克也曾展現了對錳基正極電池的興趣。馬斯克此前表示,其一直認為錳具有潛力,特斯拉一直探索欲在電池中使用更多錳材料。

磷酸鐵鋰電池憑成本低廉、安全性強等優勢,在產量、裝車量方面已超三元電池,但是磷酸鐵鋰電池已經達極限,能量密度提升很難。磷酸錳鐵鋰能量密度可以比其高出15%左右,又可以有更高電壓平臺,而且保留了安全性及低成本特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