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電(921):與特斯拉深度綁定 大宗商品回落業績可期

今日,海信家電因為一單傳聞激發其股價上升1成,大家才想起此股。事實上,海信家電第一季的業績已經大幅改善,公司圍繞汽車行業「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用化」的新四化特徵。公司未來前景如何呢?如何看待海信的傳聞?

特斯拉訂單?

海信集團內部人士透露,三電美國公司近日獲得全球領先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客戶在美國生產的兩款電動壓縮機專案訂單,並鎖定5年供應量,上量後預計每年的訂單量合計價值超過1億美元。而據相關人士透露,該頭部企業正是特斯拉。

特斯拉下訂單的消息令到海信家電股價上漲1成,訂單真定假?

去年5月31日,海信家電正式完成收購日本三電控股株式會社,持有其75%的表決權,正式成為控股股東。海信家電將以三電控股為核心公司,拓展汽車空調壓縮機、汽車空調產業,快速進軍新能源車用空調行業。

收購日本三電控股株式會社

原來三電目前已是特斯拉上海工廠電動壓縮機供應商,本次訂單將與特斯拉供貨範圍拓展至其美國工廠,與下游大客戶綁定程度進一步加深。

海信憑藉三電熱管理領域強產品力疊加海信豐富的海外收購經驗,三電有望加速營收規模加大。公司目標是今年三電經營實現扭虧為盈,這消息為公司打支強心針。

電動壓縮機領域領頭羊

今年4月15日,在業績說明會上,公司表示初步完成了對三電公司的業務整合,圍繞汽車行業「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用化」的新四化特徵,通過重新梳理並繪製了三電公司全球壓縮機和綜合熱管理系統客戶地圖與客戶戰略,鞏固客戶資源優勢。

電動壓縮機

公司按照技術和市場雙引擎驅動的原則,制定了三電公司未來技術路線圖和技術預研專案。優化了三電公司的供應鏈條等措施,幫助三電業務逐步進入良性經營態勢。

今次訂單由上海拓展至美國,與特斯拉深度綁定將進一步鞏固三電在新能源汽車電動壓縮機領域地位,將來可以拓展至其他客戶。同時得益新能源汽車大賣,其三電作為相關領域頭部企業,相信今年可以做到扭虧為盈的。

擁抱智能科技

7月9日,海信家電再度發佈新款家電產品,同時公司發佈海信洗衣機「雙百萬計畫」,未來三年服務100萬個用戶的智慧洗護場景、增加100萬臺洗衣機銷售,以智慧科技與全新場景打造未來冠軍新洗護。

擁抱智能科技

從2020年開始,海信洗衣機深耕蒸燙洗護領域,成為行業首個蒸燙洗團體標準的牽頭制定者和起草組組長單位,並不斷迭代創新。同時,海信洗衣機瞄準洗幹護市場,推出主打高端洗護的璀璨C2洗幹套裝,搭載AI煥新洗技術,其內部智能雲中樞針對不同面料存儲千萬級面料洗護解決方案。

海信家電主動擁抱智能科技、扎實推進家電產品套系化、場景化、生態化、智能化戰略。

銅價下跌對毛利率正面

近期,倫敦銅價由11000元左右跌至最低7500元左右。其他受大宗商品價格回落,有利家電企業提高毛利率。

有大行評估,今年第二季開始多種成本下行,有望令家電各子品類的全年毛利率提升1.5至2.3個百分點,白色家電將從大宗商品價格回落中獲益最大。

今年夏天,天氣炎熱。最近,小暑上海的天氣已經最高氣溫定格在37.7℃,至今,上海的氣溫已經連續5天超過高溫線。相信踏入第二季,預計空調得益於提價和結構優化。

海信家電2022年一季度實現營業收入183.04億元,同比增長31.35%;歸母淨利潤2.66億元,同比增長22.1%。如今大宗商品價格回落,毛利率提升,今年業績可期。

結語

海信集團內部人士透露,三電美國公司近日獲得全球領先新能源汽車製造商客戶在美國生產的兩款電動壓縮機專案訂單每年的訂單量合計價值超過1億美元。原來,三電已是特斯拉上海工廠電動壓縮機供應商,與特斯拉深度綁定進一步鞏固公司領導地位,助力拓展至其他新能源車廠。第二季大宗商品回落,可以提高家電行業毛利率。海信第一季營收增長達3成,現時成本降低,毛利率提升,今年業績可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