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批國家藥品集采即將開標

第七批國家藥品集采今天在南京開標。有行業分析師表示,到現在集采結果還沒有完全出來,但上午中證醫藥板塊出現了跌勢,因為市場擔憂沒有方向。

此次集采,有不少新的舉措,比如本批集采引入了備供機制,每個省份將同時有一個主供企業和一個備供企業,當主供企業出現不能及時足量供應或被取消中選資格等情況時,可及時切換到備供企業,確保臨床使用穩定。

另外,抗生素藥品的集采價格不會猛降,只會比普通藥品下降約10%,因為這些藥品使用量大,對藥企的影響也不小。

另外一個比較新的舉措是剔除掉了最低價,以避免有的藥企惡意低價競爭,對其他藥企也有不利影響。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