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恒(1760):盈喜純利倍增 確定進入快速增長期

6月的時候再次介紹我們很熟悉的英恒科技(1760.HK),小弟長期跟進,現時公司助車企變快魚,快速增長期到臨。今天英恒發盈喜預計今年上半年實現純利同比大幅增加不少於100%以上,好過大部分人預期的6成很多。英恒科技5月到現已經升了1倍後,現在還能持有嗎?

中期純利增加1倍以上

今日中午,英恒科技發佈中期盈喜,預計今年上半年實現純利同比大幅增加不少於100%以上。

中期純利增加1倍以上

主要由於於本期間內整體收入預計增加不低於50%以上,其中新能源汽車電子解決方案收入的強勁增長較2021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

之前文章也寫過,早前管理層透露今年內需交付訂單已經超過50億,以往英恒的淨利潤率約6.3%,即是2022年全年業績增長最少6成。再考慮到現時國家政策加大扶持汽車消費,下年的訂單或者會大幅增長,再加上第四季ADAS的批量交付,今年保守估計業績增長7成。

現在上半年營數增加5成,純利同比大幅增加不少於100%以上是格外驚喜。

「智慧化」保障增長動力

去年,英恒更完成了三項Level-2及自動駕駛的技術開發,包括G-Pliot 3J3行車域控、3J3行泊一體域控及多功能前視一體機。另外,ADAS L3產品技術儲蓄已經有了。

據管理層透露,ADAS已經取到不少訂單,今年第四季開始批量交貨,未來2-3年這方面的交付量會越來越多。ADAS業務持續營收,這樣保障未來幾公司的增長動力。

政策支持新能源車

今年4-5月因為疫情影響,上半年對業界有少許影響。6月後,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和各地新能源車補貼政策刺激,新能源車銷量有望持續攀升。大行預計,今年新能源汽車保守估計,全年銷量最少有650萬輛,比起去年差不多翻倍。

政策扶持,新能源汽車銷量有望翻倍

當然,中國政府在穩經濟的前題下,刺激消費重中之重,汽車消費金額較大,帶動產業上中下遊的就業有5千萬人,所以相信補貼政策持續一段日子。

現時,依靠着英恒科技的獨特的商業模式,幫助車企加快研發進度。公司沒有酷炫的黑科技,腳踏實地的鑽研以及積累,合作的車企越來越多,連寧王也成了英恒客戶。

高增長下股價仍是便宜

查披露易資料,去年上半年英恒純利6343.7萬人民幣,倍升即今年約1.269億元,計算港元來說超過1.5億元了。

一直而來,下半年是汽車業旺季,有國慶假期,也有很多人買車準備過年,開車回老鄉。我們看看去年英恒,全年純利2.01億元,也即是說下半年的純利是上半年的1.17倍左右。

現在營收增長5成,純利增加一倍,英恒強大的研發能力還保持着良好的毛利率。簡單來說,英恒現在15倍PE左右,以一隻高速增長的股來說是超便宜的。

大資金進場 基金留意

英恒業績高速增長,其實這幾年都在增長中,為什麼之前不升的呢?

英恒的業務比較特別,幫助車企研發電氣化零組件,沒有制造工廠,大部分基金都沒有留意公司。就算去調研了,可能也不太明白公司的發展模式,各別車企的人員也不太了解英恒跟他們如何合作的。

早前,英恒股價持續下跌,也沒人留意。公司的業績處於高速成長期。最近,英恆的成交明顯加大,7月6日連續3日直接掃上6.5元附近。明顯有大資金進場的信號。

有人會說升了1倍,股價很高,我們以之前的成長股力勁為例,由2元多,升至7元左右,很多人都說過高了,結果升上10元以上。雖然其後股價回調,不過力勁爆升引起基金注意,後面一路炒上26元的高位,是2021年股王之一。

力勁10元到頂了?

以英恒的走勢來說,上到歷史高位9.46元,現在PE也是41倍左右。盈利上升1倍來計算,PE也是20倍左右,一隻高速增長股來說也不貴。

結語

今日英恒發盈喜,純利同比大幅增加不少於100%以上令人感到興奮,果然快速增長期到臨了。ADAS第四季批量交付,未來2-3年是交付量越來越多,智慧化自動駕駛領域將成為公司保持高速增長的動力。

明顯有大資金進場的信號

今日,英恒股價衝上7.55元後明顯看到獲利盤,不少散戶好消息出貨,收市7.19元是近一年最高收市價,明顯上大資金沒有撤退。持續關注英恒,回調時可以買進,相信不久將來升破歷史新高不是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