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顧與展望20220711-0715

上證指數繼前一周開始劇烈震盪之後,上周二創出了本輪反彈行情的新高3424.84點便開始回落,周四微弱的反彈在周五被輕易消滅掉。上周出圖中,當時上證指數仍然運行在一個上漲通道當中,分析指出注意上軌(墨綠線)壓力(向上突破的概率小)和下軌(紅色線)支撐。如破下軌(紅色線),是針對2863低點起來的反彈的一次調整,調整目標及注意下方3200附近的支撐。現在,從上周分析的圖中可見,周四的反彈受壓於上漲通道的下軌,當初的支撐變成反壓,周五證明壓力存在。因此,判斷調整已經開始,下週震盪向下的概率大。

創業板指數最彊走勢的假設仍然存在,由於其日線MACD指標已經髮生死叉,下週再出反彈新高點,也是大3浪的子5浪末端,併且是頂背離,有新高也要髮生調整。不過,創業板指調整的級彆暫看是針對5262283低點的4浪調整。這在上周已經分析過,暫時維持前期觀點不變。

上證

恆指上周震盪幅度比前一周大,上下波動1000點,收盤時,一周跌134點,跌幅0.61%,收報十字星。恆指上周收星顯示上方有壓力,本週收星則預示選擇方向。目前恆數處於下跌通道中,這個通道是22449點與22198點連線及21458點的形成的平行線,如不能向上突破21972點,就必然還在通道內運行。上周五預判,下週應該還是震盪市,短期還是看著通道的上下軌操作。恆指是向上突破,還是向下調整?這裡可以縮小一下範圍,下週初卡位操作。就是以上周五的K線為標準,向上突破21972點看多,向下跌破21600點看空。如果向下,注意前述通道下軌是否還有支撐。如果向上,繼續注意19178低點與19890低點兩個低點連線形成的上漲趨勢線不能再跌破。下圖中,從紅黑色兩條線交叉也可以判斷指數要選擇方向了。

科指一周基本是圍繞3961低點與4552低點兩個低點連線構成的上漲趨勢線上下波動,作爭奪戰。周K線收報陰十字星,預示也會選擇方向。因為短期結構與恆指同步,基本也可以葠照恆指走勢。

恆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