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晨讀

盤前觀點

消息面平靜,今天注意上證指數和創業板指是否能創出新高。如有,上證指數是底部起來的5浪,創業板指是底部起來的3浪,進入大4浪調整。所以,兩個指數的新高後都會加大震盪幅度。

恆指夜期上漲,注意能否突破恆指22110點、科指5013點壓力,關係短期是否仍有創新高的概率。如有新高,也是一組5浪完成,後市調整開始,震盪加劇。

周二參考波動區間:上證3390-3430,創業板2800-2880。

 

新聞

1、發改委:針對近期生豬價格出現過快上漲的情況,組織行業協會、部分養殖企業及屠宰企業召開會議,深入分析生豬市場供需和價格形勢,研判後期價格走勢,研究做好生豬市場保供穩價工作。近期國內生豬價格過快上漲,重要原因是市場存在非理性的壓欄惜售和二次育肥等現象,部分媒體特別是自媒體捏造散佈漲價資訊、渲染漲價氛圍,短期內加劇了市場惜售情緒;目前生豬產能總體合理充裕,加之消費不旺,生豬價格不具備持續大幅上漲的基礎。

2、證券時報:7月4日,央行、香港證監會、香港金管局發佈聯合公告,開展香港與內地利率互換市場互聯互通合作。通過互聯互通機制,內地投資者可以直接購買在港上市的ETF,而境外投資者也直接投資在A股市場的ETF。北向方面,此番83只北向合資格ETF納入初始名單後,北向陸股通標的將變為同時涵蓋股票和ETF。南向方面,港股通此番納入4只港股ETF。

3、住建部、國開行:發佈《關於推進開發性金融支持縣域生活垃圾污水處理設施建設的通知》,支持縣域生活垃圾收運處理設施建設和運行。主要包括,縣城、鄉鎮、行政村生活垃圾分類投放設施、集中收集設施;縣城、鄉鎮生活垃圾中轉站;各類生活垃圾運輸車輛等。

4、上證報:鈷價連續下跌長達三個月,鋰電材料價格多數企穩。電解鈷價格下跌1.05萬元/噸至36.25萬元/噸。碳酸鈷、鈷粉等鈷氧化物價格均不斷下跌。受國內電子產品消費低迷影響,鈷需求整體增幅不大,鈷價持續回調,現貨採購滯緩。

5、21世紀:一些地方城投不惜以10%的成本融資。這類定融產品對外推介名稱中一般有“定融計畫”、“債權資產”等字眼,融資主體不僅有區縣城投,還有AA+發債主體。其原因在於地方財政收入尤其是賣地收入大幅下降且融資管道沒有明顯改善,地方城投不得不通過高息定融“續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