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晨讀

盤前觀點

A股昨天衝高回落,這裡就是在這個位置開始構築高點結構,還是判斷上方絕對空間不大。上方是年線3436點,高開衝擊到3427附近就開始回落了。注意上證3360點,創業板2790點支撐,如果破位則調整開始。

夜期探底反彈,大幅震盪。現貨,科指注意3961低點與4552低點兩個低點連線構成的上漲趨勢線的支撐,恆指看19178低點與19890低點兩個低點連線形成的上漲趨勢線的支撐。破位,右側確認5浪上漲已經結束,調整開始。今天如果均線指標死叉,會有加速下跌出現。

周三各指數主要看支撐位的得失:上證3360點,創業板2790點,恆指21580點;科指4760點。

新聞

1、新華社:劉鶴應約與美財政部長耶倫舉行視頻通話。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議題務實、坦誠交換了意見,交流富有建設性。雙方認為,當前世界經濟面臨嚴峻挑戰,加彊中美宏觀政策溝通協調意義重大,共同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有利於中美兩國和整個世界。中方表達了對美國取消對華加徵關稅和制裁、公平對待中國企業等問題的關切。雙方同意繼續保持對話溝通。

26月,財新中國服務業PMI升至54.5,環比大幅回升13.1個百分點,結束了連續三個月的收縮狀態,併升至20218月來最高。

3、央視網:61日入汛以來,吉林省氣候特殊異常,冷渦持續盤旋,副高跳變不定,降雨連綿不斷,只有72日無雨。截至目前,全省平均降雨218毫米,是常年降雨的2.3倍,為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第一位。

4、西安市:經專家研判,疫情防控指揮部決定自760時起,在全市實行7天臨時性管控措施。全市各餐飲單位暫停堂食1周,嚴格落實掃碼登記等制度,可提供到店自取、網絡或電話等外賣訂餐,實施“無接觸式”配送服務。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實行封閉管理,培訓機構暫停營業1周。

5、新華網:6月全國平均氣溫21.3℃,較常年同期偏高0.9℃,為1961年以來同期最高;河南、陜西、甘肅、甯夏、山西、山東等地氣溫為厤史同期最高。預計7月,除華南、西南地區東南部、華東南部局部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外,全國其餘地區氣溫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6、央視網:受到本月初以來巴西東部伯南布哥州持續暴雨影響的城市已多達33個,其中22個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併向聯邦政府請求援助。據各受災地區報告,暴雨已致使9000多名民眾無家可歸。此外各地均有在暴雨引髮的災害中人員失踪或死亡的報告。

7經合組織:5月,用消費價格指數計量的經合組織國家平均通脹率達到9.6%,為19888月以來最高。通脹高企的原因是能源和食物價格的上漲。其中,能源價格平均上漲35.4%,食物價格平均上漲12.6%。其中土耳其、愛沙尼亞和立陶宛通脹率最高,土耳其甚至達到73.5%

8、央行金融穩定局局長孫天琦:分類施策,持續化解處置金融機構風險。對於評級良好的金融機構,重點在於風險的早髮現、早預警,抓早抓小“治未病”;對於增量高風險機構,建立具有硬約束的早期糾正和限期整改機制等。持續壓降高風險金融機構數量,力爭“十四五”期末,全國高風險金融機構數量壓降至200家以內。

9、證券時報:截至75日下午三點,由易方達陳皓管理的易方達品質動能三年持有募集規模已達到100億元募集上限。該產品於75日提前結募,併將寀取末日配比方式實現規模有效控制,這也是年內唯一一只募集逾百億元的主動權益基金。該基金已發布提前於75日結募的公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