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8晨讀

盤前觀點

昨天市場探底後縮量反彈。因此,周五繼續注意3380-3390壓力,如不能放量向上突破壓力,繼續調整。

恆指探底反彈後,夜期繼續反彈,早盤現貨高開是定局。暫時維持昨晚分析觀點,指數反彈到了下行通道上軌21972附近,不至於直接突破向上。

如指指點點裏所說,恆指畢竟未有突破前期的22523高點,未能滿足結束反彈的結構條件,因此,不排除還能創22523的新高。所以這裏是否馬上止盈(止賺)或者立刻做空,建議稍緩半拍,看清楚情況後,再動手也不遲。

操作上,應短線思維應對。

 

新聞

1、國家能源局:加快推進重大水電、抽水蓄能和大型風電光伏基地等可再生能源重大工程、重大專案建設

國家能源局組織召開6月份全國可再生能源開發建設形勢分析會,會議要求,加快推進重大水電、抽水蓄能和大型風電光伏基地等可再生能源重大工程、重大專案建設,是推動落實國務院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重要內容,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全力推進前期工作,儘早開工、儘快投產。要充分認識可再生能源總裝機和月新增裝機較以往大幅增長的新常態,認真抓好“三北”重點地區新能源消納利用,充分發揮可再生能源在迎峰度夏中的保供作用。要把握新增可再生能源消費不納入能源消費總量控制的重大機遇,各電網企業要主動、超前做好電網規劃,加快輸電通道、主網架和配電網建設;各大型央企要發揮示範帶動作用,進一步加大可再生能源專案開發建設,從供給、消費兩側,切實推動可再生能源更好更快發展。

2、商務部:將確保搞活汽車流通擴大汽車消費有關措施儘快落地見效

據第一財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商務部將加力穩住大宗消費。近日,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出臺了關於搞活汽車流通擴大汽車消費的若榦措施,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車購買使用、加快活躍二手車市場、促進汽車更新消費、推動汽車平行進口持續健康發展、優化汽車使用環境、豐富汽車金融服務等政策措施。下一步,我們將與相關部門一道,做好政策宣介和落實,確保有關措施儘快落地見效。同時,積極會同相關部門深入開展新能源汽車、綠色建材下鄉活動,鼓勵有條件的地方開展綠色智能家電下鄉和以舊換新。

3、文旅部:即日起恢復旅遊專列納入跨省旅遊“熔斷”機制管理

文旅部印發《關於將旅遊專列業務納入跨省旅遊“熔斷”機制統一管理的通知》,即日起,恢復旅行社和線上旅遊企業經營旅遊專列業務。按照《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加強疫情防控科學精準實施跨省旅遊“熔斷”機制的通知》要求,將旅遊專列業務納入跨省旅遊“熔斷”機制統一管理。各地要嚴格執行《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扎實做好旅遊專列疫情防控工作。

4、多地發佈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應新政

據中證報,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發文,決定在成都、瀘州、綿陽、南充、宜賓、達州市開展試點,打通市場租賃住房通道,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此前,湖北等地先後發佈了增加保障性租賃住房供應新政,措施靈活多樣。業內人士表示,保障性租賃住房獲得政策層面的大力支持,不僅有利於房企盤活存量資產,還從供應端彌補了市場化租賃產品的不足,優化了住房租賃市場的供給結構。未來,加大租賃住房建設力度,拓寬供應途徑將是大勢所趨。

5、首個省級預製菜產業投資基金在廣東成立規模將達100億元以上

據上證報,廣東省預製菜產業投資基金成立儀式在廣州舉行。這是全國首個省級預製菜產業投資基金,基金總規模50億元,未來將通過子基金放大到100億元以上規模。

6、經濟日報:核電或成能源低碳轉型現實選擇

經濟日報刊文指出,在應對氣候變化浪潮下,世界主要經濟體積極推動能源綠色低碳轉型,超過130個國家和地區提出了碳中和目標。同時,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極端天氣頻發、地緣政治衝突等多重因素影響下,自去年下半年起,全球能源市場劇烈震盪,油氣等能源價格一路飆升,引發多國嚴重的能源安全危機。在此背景下,一度頗受冷遇的核電近期又重回各國視野。歐盟、英國、韓國等國釋放出重啟或加快核電發展的積極信號,連承諾“2022年底棄核”的德國國內也出現延長核電壽命的聲音。截至4月份,全球在建核電裝機規模達1億千瓦,土耳其等30多個沒有核電站的國家計畫新建核電站,全球核電產業正在加速回暖中。在應對氣候變化和保障能源安全等多重約束下,核電或將成為部分國家能源低碳轉型的現實選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