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晨讀

盤前觀點

27日,A股市場縮量橫盤整理,等待選擇短期突破方向。上證指數繼續觀察3258低點的得失,以及看能否站上3284點。創業板指看會否跌破2674低點,上方則注意能否向上突破2732點壓力。

恆指夜期跟隨周邊上漲,早盤會高開,短線恆指看20832壓力能否突破,20528點是否有支撐;科指繼續看4460-4495區間的支撐,看4594壓力。

昨晚分析的單邊行情首先在老M應驗,早盤先注意市場突破的先後順序,暫時維持仍然是單邊行情的觀點。

 

新聞

1、美聯儲宣佈加息75個基點

美聯儲將基準利率上調75個基點至2.25%-2.50%區間,符合預期,此為連續兩次加息75個基點。

2、2022年度《中國汽車低碳行動計畫》發佈

據央視新聞,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昨天在北京發佈了2022年度《中國汽車低碳行動計畫》研究報告。報告系統梳理了在中國境內銷售的乘用車、商用車等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核算及碳排放水準。新發佈的報告共研究了6725款乘用車及商用車的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水準。數據顯示,我國汽車行業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總量達到12億噸,其中乘用車約佔58%。相比較傳統汽油車,純電動車碳排放減少43.4%。預計到2060年,純電動車全生命周期碳排放可達每公裡23克,碳減排潛力巨大。

3、經濟日報:遏制“業績變臉”亂象

經濟日報發表文章稱,無論是任何原因,“業績變臉”給市場、投資者帶來的危害都是顯而易見的。要遏制此類現象的發生,實施有效的監管最為重要。從現階段看,僅憑發放監管函對於這類行為的震懾力已明顯不足,監管層應秉持“零容忍”的態度,進一步加大處罰力度,除了罰款,還應對“業績變臉”的原因一查到底,假如涉及虛假陳述等違法行為,應依法追究責任人的行政乃至刑事責任,同時要給予受到傷害的投資者應有的補償。只有讓“業績變臉”亂象得到有效懲處,才能讓市場更為“風清氣正”。

4、農業農村部:完善生豬養殖市場保護機制

7月27日,農業農村部在對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第5776號建議中答復,提升生豬養殖業抗擊疫情風險的能力,完善生豬養殖市場保護機制,強化畜禽廢棄物處理利用。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繼續落實和完善《生豬產能調控實施方案(暫行)》,圍繞生豬生產、檢疫運輸、豬肉消費等環節,強化生豬全產業鏈監管監測,科學研判豬肉市場供需形勢;壓實生豬產能分級調控責任,穩定長效性支持政策,引導養殖場戶科學安排生產。同時,聯合財政部門,進一步通過降低農產品加工行業增值稅率、擴大增值稅進項稅抵扣範圍等措施,支持引導生豬產業全鏈條發展。

4、中汽協:1-6月汽車製造業完成營業收入40892.8億元 同比下降4.2%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整理的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2022年1-6月,汽車製造業完成營業收入40892.8億元,同比下降4.2%,比1-5月收窄4.8個百分點,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營業收入總額的比重為6.3%。

5、國家能源局:繼續推動新型儲能的試點和示範

據中國網,國家能源局電力司司長何洋表示,下一步,我們在推動新型儲能發展方面還要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繼續推動新型儲能的試點和示範。通過試點示範,來帶動我們新型儲能的技術、商業模式和體制機制的創新。二是針對不同的應用場景,會同有關部門一塊研究新型儲能成本的疏導機制,建立新型儲能的成本疏導機制可以推動新型儲能的商業化應用和發展。三是指導各地做好新型儲能的專項規劃研究,指導各地因地制宜、多元化發展儲能。四是利用好新型儲能的大數據平臺,利用這個平臺加強資訊的交流和經驗分享,促進我們整個新型儲能行業的高質量發展。

6、國家能源局: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區為重點的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是“十四五”新能源發展的重中之重

據中國網,國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長李創軍在發佈會上表示,國家能源局把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區為重點的大型風電光伏基地的建設作為“十四五”新能源發展的重中之重,與國家發展改革委一起全力推動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區為重點的大型風光電基地建設。

7、乘聯會:7月第三周乘用車市場零售42.5萬輛 同比增長25%

乘聯會數據顯示,7月18-24日,乘用車市場零售42.5萬輛,同比增長25%,環比上周增長27%,較上月同期下降9%;乘用車批發47.3萬輛,同比增長47%,環比上周增長32%,較上月同期下降10%。7月1-24日,全國乘用車市場零售115.6萬輛,同比去年增長19%,較上月同期下降10%;全國乘用車廠商批發124.2萬輛,同比去年增長32%,較上月同期下降8%。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