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起訴逾萬個Facebook群組管理員 打擊兩億虛假評論

經常收到不明來歷的短訊,話有荀工可以賺快錢又在家工作,然後先付款買下產品再刷好評,便可免費得到產品或報酬。評論有一定的影響力,同時又可製造商機。為了抨擊大量虛假評論,全球網購巨頭亞馬遜Amazon(AMZN),於19日起訴過萬個Facebook群組管理員,指控這些全球性組織聘用大量打手,在Amazon旗下多國的網店內發布假評,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德國、法國、意大利等,從而賺取不當收入而換取免費商品。

據亞馬遜的調查顯示,最大規模的Facebook群組「Amazon Product Review」,招攬超過43000名成員,該群組的管理員試圖隱藏他們的活動痕跡並逃過Facebook AI的識別,就是透過在詞語中混合不同字母,令到AI無法搜索。另外,有2500名成員的「Amazon Varified Buyer & Seller」群組,管理員透過收集虛假評論,轉賣給Amazon的商戶,每個留言收取10美元,或78港元。

自2015年起,Amazon已對散播假留言的社團在採取訴訟行動。Amazon為確保其商品的可信性,在全球聘請一隊12000多名員工,專門致力於調查虛假評論,包括 Facebook、Instagram、抖音和 Twitter,並定期向這些公司報告濫用行為的群體。 自2020年以來,阻止了超過2億條可疑的虛假評論,Amazon仍在開發能夠識別假評論、並處置發佈者的技術,確保虛假評論流出市面已被刪除。

此外,Amazon已在網站上引進了新的排名系統,優先顯示其網站上最新、最有用的評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