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2022 Q2電話會議 馬斯克透露未來展望

特斯拉在2022第二季度,在各項業務上取得重大進展,但也面臨着一些挑戰,實現14.6%的營業利潤,6.21億美元的正自由現金流。6月還達到特斯拉歷史上最高的汽車產量。

Berlin及Austin的新工廠第二季產能爬坡增長。Berlin工廠實現了正毛利率,一星期生產超過1000輛汽車。同時,Austin第一批特斯拉生產4680結構電池汽車已經交付,繼續投資擴大產能,實現生產最大化。

隨着Fremont和上海工廠實現有史以來最高產量和增長,公司專注下半年破紀錄增長。

銷量總結

Q2銷量總計25.5萬輛,同比增長27%,環比-18%。
Model S/X銷量1.6萬輛
Model 3/Y銷量23.9萬輛

收入

Q2營收169億美元,主要受車輛交付量及ASP的上升的影響。

正面的影響,車輛交付量增長,ASP的上升,其他業務利潤增長,股權激勵費用降低。但是原材料及物流費等增加,由於上海封閉固定成本增加,比特幣下跌公司的損失這些負面因素。

公司季末現金等特價物至189億美元,主要由6.21億美元的自由現金流驅動,部分被4.02億的債務償還抵消。截止第二季末,特斯拉把大約75%的比特幣沽出,得到9.36億美元的現金。

特斯拉展望

公司計劃盡快增加生產能大,在未來數年,預計汽車交付量將實現5成的年均增長。公司有充足的現金流為產品roadmap長期產能擴張和其他費用提供資金。

公司不斷創新降低制造和運營成本,硬件相關利潤將伴隨着軟件相關利潤而加速增長。Cybertruck產業化取得進展,計劃Model Y產能爬坡完成後在Austin生產。

FSD超10萬駕駛用戶,通過8個攝象頭提升至36fps,足夠FSD使用,後續會OTA更新。預計今年實現FSD,在測試的版本後,預計FSD的價格會再提高。FSD的價值被很多低估。

4680電池組設計改善了,解決了一些問題,預計Texas工廠達到1000輛/每周。Cybertruck有望明年年中推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