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刻不容緩」的投資惠及 700 萬名受危機影響的兒童

「我們要兌現承諾」(We Have Promises to Keep) — 「教育刻不容緩」的投資惠及 700 萬名受危機影響的兒童

紐約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聯合國全球緊急情況和長期危機教育基金「教育刻不容緩」(Education Cannot Wait, ECW) 今天發佈新的「我們的承諾:年度結果報告」(We Have Promises to Keep: Annual Results Report)表明「教育刻不容緩」自基金於 2017 年投入營運以來,與策略合作夥伴的投資已惠及近 700 萬名兒童和青少年,其中女孩佔 48.4%。

New ECW Annual Results Report highlights impact of the United Nations global fund for education in emergencies and protracted crises as leaders race to deliver on the promise for universal, equitable quality education.
Education_Cannot_Wait_Annual_Results_Report

透過其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教育刻不容緩」僅在 2021 年就惠及 32 個受危機影響國家/地區的 370 萬名兒童。同年,該基金的 2019 冠狀病毒病干預措施又惠及了 1,180 萬名兒童,使透過 2019 冠狀病毒病干預措施支援的兒童總數達到 3,120 萬人。

「教育刻不容緩」在 2021 年籌集創紀錄的 3.886 億美元,目前對該基金的總捐款已超過 11 億美元。

非常尊敬的聯合國全球教育特使和「教育刻不容緩」高級指導小組主席 Gordon Brown 表示:「沒有比教育更強大的夢想。我們必須信守承諾,為所有人提供共融、公平的優質教育 。」 

令人震驚的新估計表明,全球陷入危機的 2.22 億名學齡兒童和青少年迫切需要教育支持,因而發佈結果報告。其中包括 7,820 萬名失學和 1.196 億在校但未達到最低數學和閱讀能力的人。 

根據該報告,衝突、被迫流離失所、氣候引起的災難以及 2019 冠狀病毒病疫情的複合效應推動緊急教育需求上升,與 2020 年的 14 億美元相比,2021 年的籌得的資金達到 29 億美元。雖然 2021 年的教育資金達到創紀錄的 6.45 億美元,但整體資金缺口飆升 17%,從 2020 年的 60% 增至 2021 年的 77%。 

「教育刻不容緩」高級融資會議將於 2023 年 2 月在日內瓦舉行,「2.22 億個夢想」(222 Million Dreams) 活動呼籲政府捐助者、私營機構、基金會和高淨值人士向「教育刻不容緩」提供實質資金捐助,將承諾轉化為行動。

「教育刻不容緩」總監 Yasmine Sherif 表示:「『教育刻不容緩』在前五年的營運中取得紮實成果證明,我們可以賦予受危機影響的女孩和男孩以希望、保護和機會接受優質教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