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機電(187):業績改善扭虧 乘著政策東風目標可期

最近上海提出新氫能政策,事實上今年7月,國家發佈了3條氫能相關檔,地方18省市發佈了33條政策。在雙碳背景下,氫能乘著政策的東風,後起直追。氫能相關的個股紛紛上漲,京城機電(187)半年扭虧為盈,橫盤已久,有機會嗎?

成功扭虧為盈好開始

京城機電發佈2022年半年度業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057.7萬元,雖則不多,但是成功扭虧為盈。期內,營業收入6.38億元,同比增加21.1%。公司主營業務為氣體儲運裝備製造。

業績改善扭虧

公告指,上半年,公司克服了國內疫情反彈、俄烏衝突、原材料價格持續上漲等因素帶來的負面影響,堅決執行公司決策部署,圍繞全年預算,錨定目標,砥礪前行,主要經濟指標完成預算目標,多項重點工作取得進展,經營狀況持續好轉。

公司拓展新應用領域,調整了產品結構﹐加上公司管理及財務費用減少,公司成功扭虧為盈。

氫能受惠股之一

近年,京城機電股價炒作跟氫能政策息息相關,每當氫能政策出臺,板塊輪到時,其股價都會跟炒而上。

原因在於,公司所生產的70MPa高壓鋁內膽碳纖維全纏繞複合氣瓶(儲氫氣瓶)已批量應用於氫燃料電池汽車、燃料電池備用電源領域。

儲氫氣瓶

另外,公司指擁有規模可觀、技術水準先進的鋁內膽碳纖維全纏繞複合氣瓶的設計測試中心及生產線。

收購北洋天青 推進產業轉型升級

早前,京城機電增股份上市,公司控股股東持股占比由50.67%稀釋至46.24%。本次定增事項主要收購北洋天青,現時已經直接持有北洋天青80%的股權。

北洋天青聚焦工業自動化、資訊化領域,是家電行業智能製造裝備領域的領先企 業,具有全方位為客戶提供自動化、資訊化的智能製造整體解決方案和工業互聯網智能工廠整體應用方案的能力。

得公司能夠充分利用北洋天青在自動化系統集成、智能製造領域和智能工廠建設方面的技術積累和優勢資源,佈局智能製造行業,助力公司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

結語

上半年,京城機電成功扭虧為盈,公司收購北洋天青發揮協同效應,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京城機電股價炒作跟氫能政策息息相關,每當氫能政策出臺,板塊輪到時,其股價都會跟炒而上。今年7月,國家發佈了3條氫能相關檔,地方18省市發佈了33條政策。近期幾隻氫能相關的個股已經上升,京城機電今日小升4%。乘著氫能政策的東風向上漲,短期目標4.5元,假如跌穿3.6元止損。

短期目標4.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