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勁訂單飽滿 北美客戶配合良好

昨天,市場傳聞,特斯拉的 Giga 壓鑄機供應商將於明年從義大利的 IDRA 更換為瑞士的 Bühler。力勁一度大跌2成,昨晚公司開了個臨時的會議,說明公司的發展及最新情況。今日,力勁逆市反彈了4%,大家想知道力勁的最新消息吧?

市場傳聞一度大跌

力勁為特斯拉提供Giga 壓鑄機生產汽車零組件,不單汽車可以輕量化,而且一體化壓鑄機又可以減少300多個零件,相信日後其他車企也會選用。去年力勁成為股王,股價一路高歌。

Giga 壓鑄機

最近,市場傳聞,特斯拉的 Giga 壓鑄機供應商將於明年從義大利的 IDRA 更換為瑞士的 Bühler。

Bühler是世界6大壓鑄巨頭之一,原來在2019年他拒絕了特斯拉6000 噸級 Giga 壓鑄機的需求,但現在可以提供更好性能的產品。

根據馬斯克透露,特斯拉已經與世界六大壓鑄機製造商接洽,除了 IDRA 之外,其他所有人都考慮建造 Giga Press。

力勁因此股價一度大跌2成,收市也跌了1成。

北美客戶重要客戶 明年上半年產能翻倍

力勁在昨晚臨時開了會議,跟廣大投資者透露公司的狀況。力勁指,現時北美的客戶是力勁一體壓鑄機上是重要客戶,還不會考慮用其他家的。

現時,北美客戶產能不斷提升,跟不同的供應有交流,但是基礎上依舊選擇了力勁的設備。明年三月份到五月份會有新的產能,6000噸機器產能可能翻倍,每個月可以生產3-5臺。

跟客戶配合良好

力勁跟客戶配合良好,產品合格率高,良品率高達90%以上,而技術上取得突破,把原來壓鑄時間不斷優化,由原來的180s經過多次改進現時大約100s了。

文燦 9000t噸位的設備

力勁還跟多間第三方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文燦,拓普,鴻圖等保持合作,得到不同廠企驗證,還會陸續交付持續到明年,包括最新的9000t噸位的設備。有部分的客戶已經簽三年的長約,使用力勁的設備。

競爭對手

假如,越來越多企業進去一體化壓鑄機行業,行業推進越快。現時力勁佔有90%以上的份額,6000t以上的佔7-8成的產量。

現時,力勁在手訂單飽滿,而且超大型一體壓鑄機有特殊需要,研發新的設備交付客戶後,需要供需雙方配合不斷優化。

力勁擁有較多的研發人員,技術積累更深,在技術和壁壘上的優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