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服務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

收入高質量增長27.1%    管理面積增長76.4%

香港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中國享負盛名的綜合物業管理及民生服務運營商新希望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簡稱「新希望服務」或「公司」,股份代號:3658.HK)公佈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報告期內」) 之中期業績。

2022年上半年新希望服務穩中求進,實現業績高質量增長;與此同時,公司區域深耕及多業態佈局持續發力,管理規模進一步提升。報告期內,公司收入錄得人民幣5.12億元,較2021年同期增長27.1%;毛利為人民幣2.09億元,較2021年同期增長21.7%;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人民幣0.99億元,較去年同期公司權益股東應佔經調整淨利(即剔除2021年一次性上市費用的公司權益股東應佔利潤)增長25.5%。 

聚焦成渝都市圈及華東區域 管理規模持續增長

持續擴大在管面積是新希望服務堅定的發展戰略之一。公司通過對關聯方項目的平穩接管、外拓項目的持續發力和併購項目落地三方面舉措,實現管理規模的持續增長,使得公司物業管理業務已覆全國28個城市。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在管項目數量156個,在管面積2,209.6萬平方米,較2021年同期增長約76.4%,簽約項目數量207個,簽約面積3,096.1萬平方米,較2021年同期增長約51.9%,實現1.4的合約在管比。

在穩步擴大規模的前提下,新希望服務堅持區域深耕策略,圍繞國家城市群發展規劃進行戰略佈局。報告期內,公司89.7%的在管面積位於中國一線、新一線及二線城市。其中,以成渝都市圈為主的西南區域及中國經濟較為發達的華東區域為公司主要精耕區域,在西南因持續市場拓展,以及於2022年4月10日完成對成都明宇環球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的收購,使得規模增長尤為突出,公司西南區域在管面積較去年同期增長98.1%。

獨立性顯著提升 多維細分業態穩步發力

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來自於獨立第三方物業開發商(不包括新希望房地產集團聯營或合營企業開發的物業)的在管面積為864.5萬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增長306.7%,主要得益於公司市場拓展能力提升,加強市場外拓渠道建設,以及通過戰略併購強化業務版圖等一系列舉措的落地。

隨著公司獨立性提高,多元業態佔比提升,細分領域持續突破也取得了較為顯著的成效。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住宅業態在管面積佔比65.9%,非住業態在管面積佔比34.1%。其中,產業園區細分業態的在管面積較去年同期提升401.0%,寫字樓業態提升155.5%,公建項目提升149.0%。

民生產業鏈差異化優勢 推動生活服務穩健增長

公司持續圍繞客戶實際需求,著力打造包含社區生活服務、線上線下零售及餐飲服務、社區資產運營服務等為主的全生命週期生活服務生態體系,在不斷提高客戶高滿意的基礎上保持較高的項目續約率,實現生活服務板塊平穩增長。報告期內,該板塊錄得收入約為人民幣1.15億元,同比增長28.9%,佔營業收入的22.5%。

生活服務高質量增長的背後,是新希望服務依託的世界500強企業——新希望集團,擁有完善的農牧食品、乳品快消等民生產業鏈,為公司發展提供了豐富的產品、供應鏈、客戶資源和品牌價值支持,也使得公司能建立自己的民生服務生態圈,以物業服務+生活服務的特色積木式組合方式,提供物業+團餐、物業+零售、物業+到家、物業+集采等民生服務綜合解決方案。

於線上線下零售方面,針對B端客戶,公司通過與新希望集團、復星集團捨得酒業等合作,打造多款定制禮盒,並與新希望集團簽訂協定,成功開啟B端集采業務;針對C端客戶,則通過年貨節、紐扣樂選促銷活動等,實現新希望集團產品覆蓋率同比提升52%。

在團餐業務方面,公司加大團餐外拓能力建設,實現項目翻倍增長,特別是醫院團餐領域,持續開展團隊建設、科技導入和管理機制完善等舉措,在原有腫瘤醫院項目基礎上,成功中標溫江醫學城、藍生腦科醫院等項目,強化了公司在醫院后勤賽道和醫院團餐業務的競爭力。此外,公司還於報告期內新增了軌道地鐵等公建業態的團餐項目。

與此同時,新希望服務進一步加大精益化管理,通過持續完善人才標準化配置、業務標準化建設及供應鏈體系建設,尤其是在數位化運營、安全防範、智慧化改造和招采效能等方面前置管控,促進管理費率的進一步降低,錄得約為15.8%,较去年同期下降4.2%。

憑藉穩健的發展、高品質的服務,公司在上半年於「北京中指信息技術研究院」頒佈的「中國物業百強企業」中位列第30名,於「觀點指數研究院」頒佈的「2022物業服務上市企業卓越財務表現」位列第15名;同時公司團餐業務板塊獲得中國烹飪行業協會頒發的「中國團餐百強企業」榮譽等稱號。

展望未來,新希望服務將繼續堅持區域深耕和高能級城市佈局的發展策略,聚焦成渝經濟圈和華東都市群,佈局有產業支撐、人口導入型的一線、新一線、二線城市;堅持內生+外拓+收併購多輪驅動的增長模式,強化公司的持續發展能力;堅持多業態均衡發展的策略,並在醫療、教育、金融等細分領域精耕細作;堅持以物業服務+生活服務的特色積木式組合方式,深度連結新希望集團產業鏈,持續做強生活服務。此外,公司還將繼續加大科技投入,繼續提高服務品質以及運營效率,推進精益運營,打造卓越運營力,以優秀的業績回報廣大投資者。

新希望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3658.HK

新希望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定位民生服務運營商,深耕中國都市圈和城市群,以客戶信賴為基礎,形成以物業管理服務、生活服務、商業運營服務和非業主增值服務為驅動的業務模式,實現客戶滿意和創收的雙重領先。此外,基於世界五百強企業新希望集團豐富的民生產業佈局,新希望服務收穫持續高質量增長,在「2022中国物业百强企业」中位列30名,並獲得2021金麒麟港美股最具成長潛力上市公司。

新聞垂詢

縱橫財經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李欣 / 司徒可雯 

電話: 2114 4320 / 2864 485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 [email protected] 

網頁: www.sprg.com.hk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