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聚集團發佈2022年Q2財報: 圍繞用戶價值持續產品創新 全球業務盈利提升

新加坡2022年8月30日 /美通社/ — 歡聚集團(NASDAQ:YY,簡稱「歡聚」或「集團」),一家全球領先的視頻社交媒體公司,發佈2022年第二季度財報。


歡聚第二季度收入5.961億美元;其中,BIGO營收規模5.026億美元。 不考慮已剝離的YY Live業務,在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1],第二季度集團淨盈利5150萬美元,淨利率8.6%(去年同期淨虧損率0.1%);BIGO板塊淨盈利8630萬美元,淨利率17.2%(去年同期淨利率3.3%)。集團錄得正向運營淨現金流,達6170萬美元。

歡聚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學淩表示:「在當前市場環境下,我們的盈利水準得以穩健增長,凸顯我們效率的提升和業務韌性的增強。我們在產品功能的持續迭代和用戶社區的培育中取得了積極的成果,如Bigo Live第二季度MAU保持穩定增長,同比提升10.6%至3260萬 。我們將繼續本地化耕耘多元社交娛樂產品矩陣,以多樣化、優質的內容和創新、豐富的互動功能,推動業務的持續增長。同時我們將繼續專注為用戶、創作者創造價值,並且提升企業抗擊風險的韌性。我相信經過這段時期,歡聚將變得更專注、更高效。通過持續地把資源投入到構建長期競爭力中去,我們將更好地把握長遠增長機遇,持續為股東創造長期價值。」

 

2022年第二季度財務亮點

  • 淨收入達5.961億美元;
  • 歸屬于歡聚集團控股權益的持續經營淨利潤為1870萬美元,2021年同期淨虧損1.093億美元;淨利潤率為3.1%,而2021年同期淨虧損率為16.5%;
  • 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1],歸屬於歡聚集團控股權益和普通股東的持續經營淨利潤為5150萬美元,2021年同期淨虧損為50萬美元;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1],淨利潤率為8.6%,而2021年同期淨虧損率為0.1%;
  • 截至2022年6月30日,歡聚集團擁有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限制性現金及現金等價物、限制性短期存款和短期存款及短期投資42.892億美元。2022年第二季度經營活動提供的現金為6170萬美元。

 

2022年第二季度業務亮點

Bigo Live繼續聚焦產品功能的互動創新與有效的本地化運營。第二季度MAU同比增長10.6%至3260萬。其中,東南亞及其他地區同比增長18.6%;歐洲地區同比增長8.7%。在中東、東南亞等部分國家和地區,Bigo Live推出了齋月特色烹飪比賽、知識問答比賽和歌唱比賽等一系列與当地文化深度契合的線上特色直播活動,並邀請多位當地知名明星及網紅參與活動,展示當地特色歷史文化。Bigo Live堅持以互動創新驅動產品不斷進化,圈子功能持續推動貼吧內容多樣化及活躍度的提升,整體貼吧內容人均有效流覽環比提升14.1%,視頻貼吧內容環比提升7.3%。同時,虛擬直播互動功能的創新為用戶打造了更年輕活力的開播體驗,新版上線後,觀眾人數、總觀看時長環比均有較大比例的提升。

為方便不同興趣的愛好者聚合,提高社交的質量和效率, Likee六月份在歐美部分地區上線興趣社區 Loop 板塊,獲得用戶的熱烈反馈。如二次元動漫社區的用戶,已為社區貢獻超過 600萬個視頻內容,社區內互相關注的用戶比例超過50%。Loop進一步提升了 Likee社區的活躍度和用戶粘性,幫助Likee全球人均使用時長環比Q1上升10.2%,其中 Loop上線區域人均使用時長環比Q1上升 22.7%。同時,Likee續推出一系列本地化的內容運營活動,與四家中東、南亞的公益慈善機構合作,在端內推出了「齋月打卡」活動。活動期間,用戶參與打卡收集能量,並將積累的能量按照比例轉換成捐贈金額,通過合作的慈善機構為貧困家庭及個人捐贈食物等物資。活動獲得超20萬用戶熱烈參與,讓眾多用戶享受助人的快樂。

Hago第二季度直播收入同比增長7.1%,付費用戶數同比增長12.8%。獲益於推薦算法分發效率的提升,Hago用戶社交活躍度持續保持提升,頻道滲透率環比提升1.8%。Hago第二季度重點打造3D Hago Space虛擬現實社交互動場景,為用戶搭建了更多元、更沉浸的社交體驗。Hago為用戶推出更具本地特色的妝容、服飾、坐騎等個性化虛擬裝扮選擇,用戶可以根據喜好為自己的3D形象進行搭配和互動展示;更豐富的互動道具和虛擬場景也同步上線,進一步升級用戶的線上社交體驗,推動Hago Space玩法次日留存率環比提升14.9%。

[1]. 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的相關資訊(包括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與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指標的對賬),詳細可查閱公司於2022年8月30日發佈的《JOYY 2022年第二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業績》新聞稿。

 

投資者關係連絡人

JOYY Inc.
Jane Xie/Maggie Yan
Email: [email protected] 

ICR, LLC
Robin Yang
Tel: (+1) 646 915-1611
Email: [email protected]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