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3複盤 —- 市場同步反彈的概率增大

3日,各指數早盤集體小幅高開之後逐級震盪向下,全天低開低走。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是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99只,跌幅大於7%個股82只。市場成交金額合計11150億元,北向資金全日淨賣出10.5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163.67點,跌幅0.71%;深成指收報11982.26點,跌幅1.14%;創業板指收報2628.82點,跌幅1.86%;上證50%收報2710.72點,跌幅0.73%。

市況統計

資金淨流入前十的板塊:

資金淨流出前十的板塊: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盤面上,國防軍工、半導體及元件、電腦設備、電子化學品等板塊漲幅居前;白色家電、工業金屬、電力設備、養殖業、汽車整車、房地產開發等板塊在跌幅榜前列,資金繼續從電力設備板塊大幅流出。

市場繼續調整,今天一直提示注意指數會不會創新低,而午後終於是創新低了,不過是創業板指。創業板指周一反彈假突破又再跌回原來的下行通道運行。目前,創業板指基本按照周末出圖的分析演繹,c浪按5浪結構在下行通道中運行,如果是良性調整,明天的低點不能拋離今天的低點太遠,就能結束這波調整。本週也是創業板指調整的第5周,在時間窗口作用下,有望結束調整。因此,明天重點關注創業板指的止跌企穩與反彈。

上證指數的空頭排列今天沒有創新低,明天繼續注意3144點支撐。明天破昨天低點後,如果能和創業板指的新低形成共震,那麼整個市場同步反彈的概率就增大。

綜述,市場有望迎來下半場的反彈行情。當然,反彈仍然以震盪向上的方式進行。

另外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科創50指數連續3天放量反彈,今天午後回落,仍然收陽線,有向上突破的為跡象。半導體及元件板塊有跟隨該指數重新走強的跡象,資金回流明顯,短期重點關注。它們的啟動對市場人氣有帶動作用。所以本週重點關注科技股的機會。

恆指高開低走,全天200多點的區間震盪,收假孕星,可上可下的K線組合。夜期或明天,不排除還會破一下昨天19515低點的可能。如果再創新低,也是5浪末端的觀點不變。周初以來一直強調,希望本週K線不是光腳陰線,所以即使明天先跌,也希望周五是收陽線,使周K線能帶下影線。操作上,對於已經抄底的籌碼,維持周二觀點,如科指收盤破4100點就止損出來(希望不破)。

根據A股走勢的預測,港股跟隨的概率較大。因此,對於港股如果有低點產生,還是考慮加倉操作。老調重談,要注意控制倉位,不要一把買死。

周四參考波動區間:

上證3145-3210;創業板2614-2760;

恆指19600-20080;科指4190-436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