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1 隔夜市況 焦點通告解讀

 

中國碳中和(01372.HK)公告,公司今天與SMRT Experience PteLtd簽署諒解備忘錄,藉以共同在東盟地區開展碳中和業務的戰略合作。合作主要內容包括:1.碳資產開發與管理2.碳信息技術3.低碳智慧交通生態體系4.”零碳社區”建設5.碳交易與服務平臺6.國際業務

阿斯點評︰長期不信任股票名單之一,未見任何實際成果出現。

 

阿里巴巴(9988.HK)︰在港交所公告,公司股東軟銀今日宣佈,其董事會已批准提前股份結算軟銀先前與數家金融機構交易對手訂立的使用軟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籌集資金的若干預付遠期合約。將提前結算的預付遠期合約涉及最多本公司約2.42億股的本公司美國存托股份,佔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約9%。

阿斯點評︰問題係軟銀減持應該係定局,股價走勢仍然偏弱。

 

龍湖集團(960.HK)︰公佈,公司董事會知悉公司股份價格今天有偏離市場的異常波動。董事會確認,在作出一切有關公司於合理情況下的相關查詢後,董事會並不知悉導致股份價格偏離市場異常波動的任何原因,亦不知悉任何必須公佈以避免公司證券出現虛假市場資料或根據香港法例第571章證券及期貨條例第XIVA部須於披露的任何內幕消息。董事會確認,集團營運正常,具備充足的可動用現金儲備。公司的未經審核營運數據及新增土地儲備情況每月通過聯交所及公司網站及時發佈,及時履約境內外到期債務及票據,同時於二級市場積極回購公司債券。公司到期商票都已經兑付,沒有任何逾期支付。

阿斯點評︰最大問題係幾個內房之間互相食債,會有問題的。

 

創科實業(669.HK)︰公佈2022年上半年業績,公司實現營業額70.34億美元,同比增10%;股東應佔利益5.78億美元,同比增10.4%;每股盈利31.59美仙。董事會議決派發中期股息每股95.00港仙。

阿斯點評︰包括之前HD下跌,最大原因是因為毛利率跌,低估不到佢毛利率重有得升,市場自然會比番一個高點的估值佢。

 

東風集團(489.HK)︰股份披露2022年7月產銷快報,當月生產量總計約253102輛,銷售量總計約238413輛。其中,當月新能源汽車產量34,399輛,當月新能源汽車銷量為30,977輛,同比增長116.3%。新能源汽車本年累計銷售量達159,609輛,同比增長169.1%。

阿斯點評︰CCASS好,股價長期差,車型無太多亮點,市場未必BUY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