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21週末隨筆

中國近期消費者信心不足,主要因為疫情,已經3年封城又封城。加上內房保交樓問題嚴重,需剛者也要想一想,投資客更加怕了。由7月的M2情況來看,中國央行放水足夠,但是社融嚴重不足,就是大家看不清前景。

另外,歐美通脹,消費力下降,出口雖然增加,因為加價問題,沒有增量,制造業也不再加大投資。

近期,多部委通過政策性銀行專項借款,支持已售保交樓建設,對內房是好消息。國常會決定延續免征新能源汽車購稅等政策,扶持大消費帶動整體消費。

北戴河後,中央明顯有方向,疫情上有放口放寛的跡象,有學者指新冠有機會轉為乙等傳染病,對商業簽證有放寛。保交樓搞定的話,港股配合國慶有機會來個反彈。

恒指情況,壓住20200點技術位已經15個交易日,週線收近期新低,市況很弱。日線去睇,挑戰19178點絶對有可能。

港股煤炭強,電力股因為四川缺電升多日,再上機會少。內房要留意,多有見底信號,配會政府救樓市消息,或能有似様反彈。

美股方面,三大指數反彈至200天線見阻力。美聯儲想表達緊縮的環境,鷹王出來表示9月加息0.75厘後,利息期貨顯示,加0.5厘的機會由接近7成跌至58%左右。大摩美銀等出來唱淡配合,美國明顯上不想股市大跌,又不想大升,因為選舉快到了,處於茅盾中。

納指期貨13250點,向下跌穿13150,可能要在13000才有支持。道指徧強33694點,在33250點有強支撐。S&P收4228點,穿4200點在4160-4180有強力支撐。

美股半導體大跌,加息科技股肯定大回調,APPLE有新iphone跌下來或是機會。藥品及生物科技徧強。另外要留意有色金屬,美國沒有衰退那石油有色金屬就不應大跌,最近有不少新增的看漲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