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盡睇聯儲局加息重點

◎鮑威爾講衰退:「沒有人知道(加息)過程會否觸發衰退、衰退程度如何,這視乎薪金及通脹回落速度有多快」。
◎鮑威爾講通脹回落:「通脹沒有如聯儲局原先預計般的速度回落,縱使供應鏈改善」。
◎鮑威爾不保證軟著陸:「若政策需要將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軟著陸的機會將會減低,但高通脹長遠只會更痛苦」。
◎鮑威爾講就業:「目前只有輕微的證據顯示就業市場冷卻,而持續加息很可能令就業市場出現一度程度的冷卻,為了壓通脹仍然值得」。
◎香港金管局跟強,貼現窗基本利率上調0.75厘,加至3.5厘,即時生效。
>>>>聯儲局加息點陣圖最驚嚇<<<<
最新9月加息75點子
11月加息75點子
12月加息50點子
明年再加息25點子,至4.5-4.75厘
2023年前不會減息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