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衛星(1045):業務穩定派高息 股價向上捅破天?

今日,華為在線上舉辦Mate 50及全場景新品秋季發佈會,新手機突破地面網絡限制,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衞星消息的大眾智能手機。在沒有信號的環境可以發送文字和位置等資訊向外求救。A股的衞星概念股都上漲不少,港股中亞太衞星是相關概念股,公司股價長期橫行,是不是買入時機呢?

中期業績增長

亞太衞星運作,為亞太地區以至歐、美等地之廣播及電訊商提供優質的衛星轉發器、衛星通信與衛星電視廣播服務。其衛星組合覆蓋亞洲、大洋洲、中東、非洲、歐洲和太平洋地區,服務超過全球逾75%人口之地區。

公司今年中期業績,收入為4.98億元,同比增加10.75%,毛利2.51億元,同比增加14.83%。股東應佔溢利1.34億元,同比增加11.06%,每股溢利14.41仙,上年同期每股溢利12.97仙,派中期股息每股5仙,同比增加25%。

業務穩定增長

亞太衞星指,公司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馬來西亞之業務增長,從某區域部分客戶轉移之業務,這些客戶在其原有的服務供應商處經歷了衞星故障。

華為手機首款支持衞星通訊

看看亞太衞星近年業績慢步增長,公司營運良好,將來衞星通信發展會如何呢?早前,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餘承東也在Mate50預熱視頻中直言,華為即將發佈一項「向上捅破天」的技術。

Mate 50

今日,華為在線上舉辦Mate 50及全場景新品秋季發佈會,新手機突破地面網絡限制,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衞星消息的大眾智能手機。當你身處荒漠無人區及地震救援等無地面網絡信號的環境下,可通過暢連APP將文字和位置資訊向外發出,與外界保持聯繫,並支持多條位置生成軌跡地圖。

衛星產業戰略價值凸顯

另外,預計「十四五」期間中國衛星發射仍將快速推進,產業鏈上游的核心元器件環節以及中下游的用戶終端與應用服務產業將深度受益。

2020衛星產業發展

衛星產業伴隨各國圍繞太空資源激烈競爭,衛星產業戰略價值凸顯。另外,今次除了華為支持衛星通訊外,蘋果的iPhone14也有支持衛星通訊的功能。

隨著衛星通迅進入平民化,滲透率有望快速提升。

結語

亞太衛星業務穩定,自2011年以來,派息有增無減,2017年至2021年派息比率介乎26%至90%。去年全年派了0.209元,10厘的高息。最近其股價上漲,成交加大,配合手機支持衛星通訊的消息,有機會炒上一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