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490億元債申請重組 冀先還部份債主5%欠款

成龍曾代言及屢傳財困的香港航空,現面臨債務危機。外媒報道,香港航空尋求通過英國和香港的法庭對490億元債務實施重組,以避免破產清算。

公司指出,正尋求法庭許可召開債權人會議商討債務重組方案,其中無抵押債權人及關鍵租賃商預期會收回5%左右的欠款,度過難關之後會按比例償還剩餘款項。

報道引述,重組計劃需要75%的債權人支持,目前已經收到大約73%的支持,港航稱若未能獲得批准可能會導致破產清算。並且,債務當中飛機租賃商佔225億元,銀行及金融機構債權人佔57億元,欠關聯方債權人68億元。

香港高等法院的聆訊定於10月13日舉行。英國法院的聆訊定於10月25日舉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