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技術性反彈 下星期透透氣?

由於美聯儲第三次加息0.75厘,推動美元持續上漲。英國推50年來最激進減稅方案,據英國財政部指,方案宣佈後,政府國債將上升720億英鎊,英鎊隨即大跌,導致美元指數升至113,美元指太強影響每股EPS收益,股市也跟隨大跌。

星期五,美股三大指數大跌,道指直接跌3萬點,跌穿6月的最低位,納指及標普都接近6月份的最低位。尾盤有大市拉升,道指也跌486點,至29590點。指數上星期五收盤30882點,一周跌了接近1300點。

蘋果及特斯拉兩隻股一路強於大市,星期五也分別跌1.51%及4.59%。特斯拉有傳在中國補貼全系列車型每輛8000元的保險費,看來經濟下滑,開始也受消費降級影響了。假如在中國賣不動,相信會極大影響其價格表現。蘋果首星期iPhone14 pro銷售增加了56%,可是iPhone14同比大減70%。兩隻大股如果補跌,美股估計還會有一段大跌幅。

從技術面來看,美股三大指數都在6點最低位附近,技術指標超賣,MACD 4小時出現背離,或者下星期會有技術性反彈。不過中期來看,美聯儲要讓市場覺得痛才能打壓通脹的目標不變,大市還遠未見底。

因聯儲會加息路徑升高,高盛將標普500指數年末目標點位從4,300點下調至3,600點,稱加息前景的明顯轉變將拖累美國股市的估值。標普現時3693點,接近高盛目標價了。10月開始第三季業績期了,到時可以看到美元指數過強及通脹如何影響到美企收益,進一步崩盤的可能性大增。

港股方面,大市跌穿18000點,再下向尋找支撐位,17500點能否頂得住呢?估計要到20大開完會,會不會放寬一點防疫才能有刺激大市回穩。星期五,香港這邊放寬0+3的入境條件,不過由於人民幣下午貶值到7.13,港股不升反而再跌了一點。

本港旅遊概念爆炒

上星期炒作放寛防疫,大炒國泰(293)、東瀛遊(6882)等旅遊概念股,好消息兌現下星期這些股可能要小心。歐洲人大買中國的電熱毯,開暖氣的成本太高,應該訂單會越來越多,不過港股沒有概念股,家電股沒有資金炒作。另外,波司登(3998)星期五跌4%,跌穿9月1 日配售價3.94元,冬天不受惠了,近年羽絨太貴?等一等接近3.3-3.5元再潛伏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