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展望20220926-0930

上周大盤反复震盪走弱,每天只是象徵性地盤中反彈一下,然後再度掉頭向下,到周五指數延續著創新低的走勢,各指數周k線均是中陰線,均線已經呈空頭排列。

結構上,上證指數目前還是可以看作是針對2863低點的b 浪調整,但已經到了調整的最後防守位置,正常的良性調整也只能調整到這個點位。

下週是各指數從6月底開始的這波調整的 13 周的時間窗口,有產生變盤拐點的可能。 但也有一個問題,下週是國慶長假期節前最後一個交易周,資金是否有意願在9天長假的最後一周入場做反彈是未知數, 下週還是先注意3078的支撐,收盤不能在這個點位之下,要看見市場有止跌企穩動作,後市才有希望。

創業板指數前一周出現破位走勢,跌破了2414最後支撐,上周沒能有效反彈,收复失地,後市還要調整。

上證指數處於關鍵位置,建議先注意上證指數彊弱。

港股市場表現更為低迷,看空者一波勝過一波,似乎看得越低越有市場眼光。

我的觀點延續前期分析,恆指結構上自628 22449高點開始的調整級彆是延續4 4 22523高點的c浪(或者 3浪)回撤,一直在等一波 d浪(或者4浪)反彈。 小周期結構上,恆指持續的下跌,上周收報光腳周K線,預示下週還有下跌空間。 短期下跌後,先看一波反彈,這個反彈,就是前面說的一直在等的d浪(或者4 浪)反彈。 至於會否演變成大級彆的反彈,這裡需要步步為營。 後市反彈,恆指繼續注意上周分析的兩條連線形成的壓力,一條是20173點與19492 點連線(圖中藍色實線),反彈站上這條的壓制,代表對2018520173 小雙頭結構反彈開始; 另一條是21111點與20185 點連線,反彈站上這條線的壓制,則是看能否擴大反彈級彆的一個重要信號。 市場底部在哪? 預計要三大指數一齊創新低後才會出現。

恆指自22449點開始的下跌結構以复合型、鋸齒型結構進行, 細分上有可能接近完成了三重三浪(至少是雙重三浪)的下跌,短期調整已到末端,接近尾聲,因而不宜過度看空指數,等市場反彈的出現。 市場位置決定市場情緒,市場結構是22523點開始的c 浪或者3浪下跌中,處於恐慌階段,但下跌中看反彈,這併不矛盾。 時間周期上,下週是指數22449點調整的第13 周的時間窗口,有產生變盤拐點的可能。

科指上周跌幅大於恆指,後市,3463前低點將成為最後防守點位。 估計恆指和科指後市同步破創新低點後,都會產生大級彆的共震反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