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科工(2357):航空全產業旗艦企業 C919帶動萬億元產業鏈

最近地緣政治危機,世界各國都注重國防問題,歐洲國防開支大增。國防軍工板塊在堅挺的基本面下,今年經歷了三季度的殺估值,現時已處於歷史低位。中航科工(2357.HK)是港股中少有軍工相關股,現時低位反彈,公司深度參與C919研製生產,高稀缺性及成長性下需要留意。

C919獲發適航證 萬億元產業鏈即將起飛

9月15日,在上海開幕的首屆世界設計之都大會上,中國商飛的C919已完成取證前的試飛任務,並交付給東航首家客戶。現時,已經有28個客戶,累積訂單達815架。

C919目前是作為民用客機使用,未來根據市場需求,還可以逐步推出貨運型、客改貨型、醫療機、公務機甚至專機。

C919獲發適航證

最近,C919獲發適航證﹐這標誌著C919具備可接受安全水準,可以參與民用航空運輸活動。C919作為「大國重器」,未來運行成功,為C929的研發打下良好基礎。中國傳統民用大飛機最大突破,背後萬億元產業鏈也即將起飛。

深度參與C919整個過程

中航科工是國內唯一覆蓋航空全產業鏈的上市公司,長期打造軍民所用的航空產業。業務覆蓋航空整機、 零部件、工程服務、航空投資四大板塊。

不少航空業內人士均表示,隨著國內航空產業技術水準不斷提升,大飛機的國產化水準將持續提升,大飛機產業鏈帶動製造業水準整體向高端化奮進,其高附加值的特性會慢慢展現。

中航科工表示,公司及多家下屬公司深度參與 C919 飛機研發、取證和生產過程。多家子公司進入這個項目的一類和二類供應商名錄,提供的產品包括中後機身、照明系統以及光、電
連接器等,涉及機身結構、航電系統等多個領域。中航科工高稀缺性及成長性需要大家留意。

優化重組打造龍頭航空企業

中航科工子公司三季度業績亮眼,附屬子公司洪都航空(600316)在三季度錄得營業收入約人民幣43.03億人民幣,同比增長42.6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約人民幣6713.7萬人民幣,同比增長429.47%。

旗下的中直股份(600038)也公佈三季報,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48.02億元,同比增長6.47%。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36億元,同比上升23.28%。

眾多優質子公司

此外,10月20日,中航科工發佈公告,再次增持中航電子A股股份。周內已累計增持136萬股,耗資2621.50萬元。中航電子於6月發佈公告,啟動吸收合併國內機電業務的龍頭企業中航機電(002013)。9月底,國務院國資委原則同意中航電子吸收合併中航機電及配套融資的總體方案。

中航科工增持子公司股份,又優化重組能進一步整合雙方優勢資源,發揮協同效應,將成為世界一流航空機載企業。

國防裝備緊湊換裝高景氣

全球多國增加軍備開支,我國在《二十大報告》重申加速開創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國防大發展是國家發展的戰略要求,未來五年要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加快建成全球一流軍隊。

近幾年,軍工處於緊湊換裝的高景氣階段,未來受益於我國空軍隊伍建設穩健發展,中航科工防務產品正處於需求緊迫,市占率有望提升等多重利好驅動。

結語

中航科工優化重組打造航空高科技軍民通用產品與服務的旗艦企業。另外,C919獲發適航證﹐這標誌著民用大飛機最大突破,背後萬億元產業鏈也即將起飛。中航科工深度參與C919的研發、取證和生產過程。多間子公司進入供應商名單,帶動中航科工航空配套系統業務的進一步提升,公司不單高稀缺性,也有不錯的成長性。

受地緣政治影響,防務產品正處於需求緊迫時期,全球軍工相關個股都表現較強硬。未來幾年中航科工持續增長,有高確定性。現時,中航科工跌52周新低後反彈,短期突破3.8元,可以挑戰前面平臺區4元左右水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