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房利好政策層出不窮 有什麼板塊需率先留意?

11月以來,從中國銀行間交易商協會的「第二支箭」,到央行、銀保監會聯合發佈的「金融16條」,再到住建部等三部門的「銀行保函」置換部分「預售資金」,房地產行業的融資利好政策層出不窮。昨天農業銀行、郵儲銀行到今日的工商銀行放資金去「保交樓」工作,相信會陸續有來,內房股爆升了一陣子,後面可能到低迷很久的水泥及鋼鐵股了?

內房政策層出不窮

11月以來,從中國銀行間交易商協會的「第二支箭」,到央行、銀保監會聯合發佈的「金融16條」,再到住建部等三部門的「銀行保函」置換部分「預售資金」,房地產行業的融資利好政策層出不窮。

11月23日,中國農業銀行與中海發展、華潤置地、萬科集團、龍湖集團、金地集團五家房企舉行銀企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幾個國有大行這幾天都在密集和房企簽約進行戰略合作。交行率先給予萬科、美的置業分別1000億、200億授信;緊接著,中國銀行也給了萬科1000億授信。

11月24日,中國工商銀行與萬科集團、金地集團、綠城中國、龍湖集團、碧桂園集團、美的置業、金輝集團等12家全國性房地產企業,以總對總方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提供意向性融資總額達6550億元。

內房股爆炒之後有什麼股可以留意?

這2年,房企爆雷,很多樓房爛尾沒交房,現在幾個國有大行這幾天都在密集和房企簽約進行戰略合作。內房股爆炒之後有什麼股可以留意?地產政策出臺或帶動水泥及鋼鐵需求恢復,這兩個板塊需要留意。

水泥
分析人士稱,在利好地產政策的不斷推進下,水泥需求恢復預期增強。中國銀河證券指出,水泥供給方面,目前全國大部分北方省份已經進入冬季錯峯停窯階段,全國水泥總供給量下降,有望緩解水泥企業庫存壓力。

水泥行業有望在2023年實現階段性的供需再平衡,水泥價格和盈利也有望獲得較強修復。現時,相信地產行業材料需求進一步惡化的可能性較小,市場情緒改善及現時下行空間有限,水泥行業首選海螺水泥(914),另外中國建材(3323)及華潤水泥(1313)也需要留意。

這些都是中字頭的低PE優質股。

鋼鐵
中鋼協數據顯示,11月中旬,21個城市5大品種鋼材社會庫存751萬噸,環比減少30萬噸,下降3.8%,庫存繼續下降,降幅有所收窄;比年初減少37萬噸,下降4.7%;比上年同期減少171萬噸,下降18.5%。鋼鐵庫存改善,鋼材股也需要留意,當然選擇鞍鋼(347)及馬鋼(323)。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