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尾市拉上 沽空要謹慎

港股今日抵開,拉上18400點殺重熊區,跟着下跌400點至18031點。當大家都以為要深調整了,很多人買了熊證,不過下午港股徧硬拉上。恒指收市報18256點,跌86點,全日成交1732億。

升得太多,散戶不信,大戶都有懷疑,聽說大戶昨天買了佷多熊證19000點的,不過大戶也有錯的時候。

今日主要受到內房股爆升2倍後配股影響,昨天碧桂園(2007),今日到雅居樂(3383)配股了。昨天內房股還能低開拉上,今日大多選擇獲利。雅居樂直接跌2成多穿了配股價,時代中國(1233)、碧桂園(2007)、龍光(3380)都跌超過1成半,爆炒的旭輝(884)跌13.89%。

前日因為阿里減持的商湯,今日爆升。德勤的研究了元宇宙對12個亞洲經濟體的潛在影響,指出到2035年,元宇宙每年對中國內地的GDP貢獻將達到4560-8620億美元。中國正在通過深厚的技術和製造實力“塑造具有中國特色的元宇宙”。商湯升12.85%,又升穿2元。

舜宇最新公告表示,指瑞泰光學(常州)等公司侵犯集團的若干知識產權展開了17項訴訟程序,尋求以下訴訟請求,判令立即停止侵害發明專利及、或實用新型專利,包括但不限於停止製造、許諾銷售、銷售和使用任何侵害發明專利及、或實用新型專利的產品,以及銷毀任何侵害發明專利及、或實用新型專利的庫存產品。瑞聲(2018)近期爆升,今日也要回調1成,舜宇(2382)也跌2.45%。

人民網16日發佈評論文章稱,在我國,長期以來,電子遊戲的娛樂屬性總會使人忽視其背後的科技意義。與數字經濟相伴相生的遊戲,也已從大衆娛樂需要成長爲一個新產業。實際上,遊戲從誕生起就與前沿科技密不可分。憑藉蓬勃的發展態勢,遊戲產業也助力多個產業釋放數字經濟新動能。在當下,遊戲科技在助力5G、芯片產業、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產業發展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其他國家和國際科技巨頭抓緊搶佔先機佈局的背景下,對於電子遊戲產業,我們應予以更爲客觀、多元的認知。加強戰略謀劃,注重長遠佈局。在推進電子遊戲產業健康發展的同時,監管和發展並重,促進其不斷釋放經濟、文化與科技新價值。

騰訊財報放榜在即!數據顯示,騰訊近一個月以來已獲南向資金淨買入逾280億港元。人民發佈支持遊戲的文章,相信騰訊還有空間,等待今晚的業績心中就有數。騰訊(700)尾市拉上升2.22%,收市報294.4元。

騰訊第三季度營收1,401億元人民幣,預估1,414億元人民幣。將按合資格股東持有每10股股份獲發1股美團B類普通股的基準,向股東以實物分派的方式宣派由本公司持有的約958,121,562股美團B類普通股的特別中期股息﹐哈哈哈真的派美團。第三季純利按年升1.1%至399.43億元人民幣,遠超預期。

國內不斷放好消息,相信大市升幅還未完,沽空要謹慎。

美股方面

昨晚美股PPI低預期,美股上漲,不過因為波蘭被飛彈炸中,美股升幅收窄。現時,美國指不是俄羅斯境內發射的。

美股正在上升反彈中,中期選舉後,大市向好,S&P500高見4028點。大空頭都轉看多,直指美股反彈至4300點。不過短期內美股升幅過大,可能比較反覆,但做空不宜。頂部結構未完成,耐心點,有貨的可以減一減。

股神入手晶片業,大大利好晶片股,以後或者有機會創新高。一般上晶片業過高峰,資本開支減少,以後只有現金流,股神最喜愛這種股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