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放緩加息步伐 鮑威爾表示終點利率或更高

11月2日,美聯儲如期加息0.75%,縮表速度每月950億美元。本次會議聲明鴿派程度超市場預期,特別提及了調整加息速度需要考慮的幾個因素,相當於為下次會議加息放緩至0.5做預告,美股初段由跌轉升。

不過在鮑威爾鷹派講話引發市場波動,美股市場再度下跌。威爾表示加息速度放緩不太重要,更為重要的是加息週期how far to go,考慮暫停加息還為時過早。如果美聯儲抗通脹失敗,全球形勢並不會變得更好,而美國物價穩定對全球經濟是好事。

另外,鮑威爾暗示未來加息的終點利率可能高於市場預期,市場風險偏好轉為下跌,美股跌幅擴大,美債利率和美元指數上升。早前,加息終點預期4.6%,現時預期升至5%或以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