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恒科技(1760):業績保持高速增長 納入MSCI小型股反彈開始?

今年9月以來,港股跌跌不休,汽車股積弱,車配股股價也是腰斬。英恒科技(1760)小弟介紹過,5月開始節節上升,可是也跟市由7元回調至3.5元左左。今日,MSCI將英恒納入小型股指數,月底就有點被動資金進去,或者支撐股價。汽車廠在快魚吃慢魚時代,大家都看得明白,汽車企業被淘汱會兇悍,不少車企銷售出現瓶頸了。公司業績就是幫助車企變成快魚,現在下半年發展如何呢?汽車晶供應有沒有影響?

中期業績卓越 全年預測優異

英恒科技中期業績收入總額約人民幣20.75億元,同比增長57%;母公司擁有人應占利潤約1.53億元,同比增長140%。公司的毛利率了2.4%至21.4%,而且純利率提升了2.5個百分點至7.3%。

下半年如何呢?
公司手上有53億訂單,上半年因為疫情影響加上晶片供應鏈緊張,交付了20.75億。公司透露﹐下半年公司發揮了研發、生產、代工等自身優勢,有信心實現交付。即是意味下半年的營收約32億左右,是上半年的1.5倍左右。

因為英恒跟汽車廠及tier1的合約可因應匯率成本增加而加價的,所以相信公司的純利率沒有多大問題。以全年7%來計算,那全年利潤約3.71人民幣﹐現時PE約11倍。高速成增股來說,極為便宜的。

茁壯成長也助車企成快魚

新能源車的上半場是「電動化」,下半場是「智慧化」,且電動化進程加速,現在不是大魚吃小魚,而是快魚吃慢魚,只有在快的過程中才能超車。

英恒幫助車企研發的模式高門檻,現時還沒有競爭。英恒一直潛心耕耘於中國汽車電子行業,為整車廠及其零部件配套供應商提供汽車電子關鍵部件的增值解決方案,幫助他們達到行業領先水準。

公司共有全職研發相關技術人員不斷擴張,今年年中已經達755人,佔員工總數65%-70%。據資料顯示,比亞迪及廣汽跟英恒的合作占比很高。由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來看,比亞迪已經超越特斯拉每月交付量超過20萬輛。廣汽埃安10月份交付也超過3萬輛。

車企內卷、美國制裁晶片有多少影響?

看到比亞迪銷售大增,國內車企內卷嚴重,公司業務有冇大影響呢?

上面也說了現在是快魚吃慢魚時代,英恒可以幫助車企数快魚。英恒業務越來越大,不過平台化又在研發上俱有實力實業公司很少。公司結合車廠需求開發產品,由汽車電子到電動智能化,英恒獨特的模式難以代替。

電動汽車滲透率越來越高,迭代越來越快,軟硬件系統的整合正是英恒的長處,已經佈局加大開發軟硬結合項目。

制裁晶片及ADAS發展

英恒長年跟英飛凌合作進口IGBT,上汽是最大股東。這些汽車晶片不是美國制裁的目標,再者汽車晶片中國都可以生產,會受影響的概率不大。

8月12日,英恒與江西盛泰精密光學戰略合作,雙方將在車載產品和智能汽車視頻等方面展開合作,共同推進中國智能汽車產業鏈的發展。公司已量產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以及L2自動駕駛系统。

另外,英恒與地平線合作順利,有很多新項目,目前已經收到客戶訂單。

納入MSCI小型股指數

是日,MSCI最新公布全球標準指數成分股中期檢討結果顯示,MSCI中國指數新增36隻股份,同時剔出34隻股份,所有變動將於11月30日收市後生效。

當中,英恒科技被納入MSCI小型股指數。11月30日收市後生效,就會有幾千萬被動資金買進公司股票,對於英恒價格有很大支撐作用,同時提高公司的知名度。

結語

新能源汽車滲透率30%,明年快到50%,在這個快魚吃慢魚的時代,英恒有特獨的研發、生產、代工等自身優勢獲得訂單越來越多,增速也越來越快,當中的大客戶包括比亞迪及埃安業界強者。公司研發人員佔比極高,最新布局了軟硬件整合開發項目,或成為未來增長亮點。英恒被納入MSCI小型股指數有助提升公司知名度,不單有被動資金入股或能吸引其他強者,提升公司的估值。

現時,英恒股價4.21元,技術形態上行了個頭肩底,大市氣氛好轉,是時候收集。如能突破向上,初段看5-5.5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