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活醫藥(1110):京都念慈菴枇杷膏家居必備 隨風飛揚時候到了!

近期,我國推出優化防疫20條,新冠已經三年了,毒性也越來越低。今日,官方指20條措施的調整不是放鬆防控,而是基於多地防疫實踐的經驗總結和相關評估數據作出。A股的以嶺藥業(002603)再升漲停,根據香港的經驗,退燒藥、止咳、連花清瘟膠囊以及川貝枇杷膏等是家居必備品。說起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是港股中金活醫藥(1110)代理的,已經深入人民生活。

新冠的個人經驗

新冠已經三年了,毒性也越來越低,我國施打疫苗比例也越來越高。說起新冠,小弟也有經歷,今年3月中了新冠。因為已經打了疫苗,病情嚴重性不大,身體發燒,食退燒藥睡2天基本上好轉。

我覺得新冠最辛苦的不是發燒,是中了2-3天後喉嚨會很乾,很容易發炎然後咳嗽。除了止咳藥之外,預防也很重要,這時候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就成為居家必備良藥。

小弟第一天就開始用枇杷膏沖水喝,最後喉嚨沒有發炎,咳嗽也很少。其他親友中了新冠,退燒後,咳嗽達2-3周,比發燒還痛苦。

代理分銷多隻知名藥品

金活醫藥是一家主要從事醫藥及保健品分銷及銷售業務的投資控股公司。該公司的產品包括止咳類、腸胃類、外用藥、心血管類、維生素類產品。醫藥及保健產品分銷分部從事醫藥及保健產品進口,並於中國香港及中國內地分銷及銷售業務。

公司20多年來專注於中醫藥產品,代理的京都念慈菴蜜煉川貝枇杷膏在止咳利咽方面具有良好功效並具有預防作用,疫情期間亦有市民將之列為防護家庭必備藥。

金活還代理及分銷喇叭牌正露丸及葉酸片等藥品。另外,公司分銷海內外知名的保健品,包括王牌產品康萃(Culturelle)益生菌產品系列, Life’s DHA藻油產品系列以及CARMEX唇膏系列等。

打通線上線下全渠道

金活憑藉優秀的全球供應鏈網絡及對消費需求的把握和選品能力,公司的藥品及保健品在天猫國際、京東國際、拼多多等主流電商平台建立跨境OTC旗艦店,滿足消費者對境外藥品及健康產品的需求。

產品眾多,40餘家國際知名品牌合作,包括解熱鎮痛,感冒咳嗽,風濕骨傷,腸胃健康等。其中無比滴、雙飛人、黃道益活絡油等深受用家歡迎。

另外,金活協同合作夥伴逐步搭建起完善的醫藥大健康產業上下游供應鏈體系。建立了覆蓋全國20餘萬家的醫藥分銷網絡及覆蓋商超、大型百貨、母嬰店及美妝店等保健品日化渠道。并且開拓在連鎖便利店設置便民藥櫃銷售產品。

防疫藥品需求大增

同樣是疫情受惠股的北京以嶺藥業(002603)自9月底低位升了超過1倍,由18.82元升至43.63元,今日再次漲停。以嶺藥業近期招聘生產操作員,明顯因為優化防疫20條,防疫藥品需求大增。

根據香港的經驗,現時疫情人數上升階段,人們購買防疫藥品備用。政府也會大量採購,做好

最近,金活醫藥開始上漲,不過現時才11倍PE,加上優化防疫後公司的枇杷膏會成市民居家必備藥品,有望帶動業績創新高。

結語

金活現時估值便宜,代理及分銷海內外知名產品。我國推出優化防疫20條,公司的京都念慈庵的枇杷膏有止咳利咽方面具有良好功效並具有預防作用,銷售有望大增。沾上新冠治療概念,A股的以嶺及太龍藥業(600222)漲停、漢商集團(600774)盤中拉昇﹐港股中金活的估值便宜,近期才受投資者關注,正是隨風飛揚時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