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終於派美團股 多賺1%勝預期卻有伏位

騰訊(700)季度業績的最關鍵因素,是宣佈每10股派發一股美團(3690)股份,預料將派發超過九成手持美團股份。參考京東(9618)去年12月23日被宣布分派後,股價翌日下跌7%,而是次美團被分派的股份佔已發行股本約15%,與去年底京東被分派的股本比例相若,料美團明日股價亦可能以相若幅度(7%)下跌。

至於騰訊今年第三季經調整盈利為322.54億人民幣,按年升2%,每股盈利3.3人民幣,較預期3.13元為佳。收入1400.93億,按年跌2%,亦略勝預期。不過,盈利勝預期其中來自銷售開支大幅下降32%,削減銷售開支會不利往後業績表現,相信會令股價績後正面反應打折扣,但績前市場期望度不高,相信不會明顯受壓。

盈利勝預期並非來自收入表現。分部方面,包括手遊在內的增值服務收入按年倒退3%,其中本土市場遊戲收入下跌7%,至312億人民;國際市場遊戲收入升3%。

網絡廣告方面,收入下跌4.7%,反映出若干行業廣告需求持續疲軟,被視頻號中信息流廣告的強勁需求所抵銷。媒體廣告收入下降26%,至26億。

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稍遜預期,收入按年升3.5%,至448億。

收入成本按年下跌2%,成本佔收入56%,保持穩定。其餘縮成本的來源是銷售及市場推廣按年下降32%,至人民幣71億人民幣;一般行政開支按年增長11%,至265億。

另外,騰訊執董劉熾平辭任美團非執董一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