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允許第三方app store 開發商可繞開蘋果稅?

有知情人士指出,為了滿足歐盟2024年的嚴格要求,蘋果(AAPL)準備在其iPhone和iPad上引入外部應用程式商店。

多年來,不少軟件及遊戲開發商一直抱怨,經營著兩個最大的移動應用商店的蘋果和谷歌(GOOG)權力太大。歐盟法律旨在為第三方開發人員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蘋果要扭轉長期政策。

知情人士再指出,用戶最終將可以在不使用蘋果App Store,可以使用第三方下載軟件,這樣可以使開發商避開蘋果的限制和高達30%的抽佣。另外,蘋果還計畫在2023年的下一代iPhone上使用USB-C介面,這也是為了符合歐盟的規定。

2022財年,Apple在歐洲營收950億美元,若果真的實行上途的計劃,App Store 的利潤將減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