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復失地 港交所破頂可期

恒指今日中午收市升526點報19341點,成交836億元,較昨日少60幾億,沽空金額相應減至121億元,空軍未見湧躍,大市繼續借放寬防疫措施的消息反彈。大市指標之一的港交所(388)今日回吐守住條200日綫約324,之後反覆上揚,午後率先升穿早市頂部,再挑戰昨日高位及340元關口,帶動恒指向上突破,升幅擴大至逾600點,暫高見19451點,反彈超過昨日波幅的61.8%,較預期更為強勁。

今日港股未有重演昨日的走勢,投資者在憧憬與猶豫之間爭扎,短期大市進入高位震盪的階段,市場情緒隨大市波動,貪婪與恐懼並存,參與者怕錯過升幅的同時,又驚未能及時走貨,當大部份人一齊沽貨時便形成急跌。大市成交縮減,資金輪動愈來愈快,當一個板塊股份上升,另一個板塊股份便急回,未能緊貼大市者最好先行離場,作壁上觀。

至於的港交所,股價受制340元關口,與早前預期升至345至348元區域有些落差,但昨日出現「射擊星」及過去3日組成似「黃昏星」的形態後,今日又跌不下,其且以大陽燭回升,破解昨日的利淡形態,而且企穩200日綫之上,破頂的機會不低,一旦港交所破頂升抵之前預期的目標價,可望帶動恒指升穿19737,再次挑戰20000點大關。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