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拆倉市場最大的穩憂 日本或成潛在黑天鵝?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調整了該行的收益率曲線控制,允許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升至0.5%左右,高於此前0.25%的波動區間上限。

一再堅持堅定的鴿派立場的黑田東彥在即將卸任的幾個月前做出如此大動作,震驚了市場,並引發日元大幅上漲。日元兌美元匯率一度升至133.104,在消息之前,日元兌美元匯率為137.16,大幅升值。

今年全球激進的緊縮競賽中,日本可以算作一個例外,是便宜錢供給重要來源。假如,日本轉向,資金面傳導下的可能漣漪效應,市場少了便宜錢供給帶來股市的振盪,日元拆倉才是最大的穩憂。對日本內部而言,持續低利率環境如果逆轉,是否會出現類似於此前英國養老金的連鎖反應,也是市場關注的焦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