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抽高轉倉 慎防下月衝高回落

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較預期強勁,就業數據也偏好,支持聯儲局繼續鷹派立場,加息的憂慮重燃,昨晚美股顯著回吐,道指曾瀉逾800點,收市跌348點或1%,對息口敏感的納指則跌2.2%,拖累昨日急彈逾五百點的港股回吐逾三百點,今早黑期也預視恒指低開三百點,果然恒指跟隨低開297點報19382點,但已跌不下,跌多2點即彈,開市約半小時便收復所有失地,倒升7點至19686點高位,即市補回下跌裂口,不過在長假期前夕,投資者入市趨僅慎,再升也不易。暫時即市高低波幅超過300點經已足夠,日內高位或已見,中段打後波幅收窄。

恒指周三回吐至18885點,守20日綫支持回升,技術上尚偏好,昨日回升至19735點高位,今早低開反彈續受制19700點關口,暫時仍符合日前預期今年餘下日子,恒指在18700至19700的波幅區上限。下周回來除非美股意外地大彈,又或內地繼續有利好政策推出,否則恒指較難突破上旬高位19926點及20000點大關,留待年結後再突破。

然而,期指昨日抽高轉倉,今日踏入轉倉高峰,下周三(28日)最後轉倉活躍期,筆者反而不希望靠近全月高位轉下月倉,且下月期指還要高水過百點,某程度上搶高下月期指意味期指友看好後市,但期指都是博奕零和遊戲,有對手才有交易,只要好友發力大於淡友力量,期指便升,反之亦然,當然也會有事前部署及消息配合,故筆者一直有留意大戶手影(倉位變化)。回說若是大戶托高期指來轉淡倉以降低成本,恐期指下月初會一衝高即回落,技術上出現假突破,然後全月以大陰燭回落。故此,寧願回落至近19000關轉倉,那麼至少下月上旬仍有可能衝高一段,上到20600至21000區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