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短綫調整 內房製藥股趁回吐吼

港股上周五升至19926點高位,距20000點大關僅一步之遙,今日低開逾三百點後反彈乏力,受制上周三的19737點高位,炒通關的利好消息影響減退,恒指中午收市跌374點報19525點,半日成交金額達953億元,與上周五相若,但沽空金額達143億元,較上周五多近兩成,佔大市比例增至15%,空軍開始有所行動。

另外,上周五流入恒指熊證及認沽證的資金合共流入1.75億元,反映散戶也是傾向造淡,惟今日已無力挾熊,而向下在19400以下只有幾百張期指牛證,要累積多些才大舉向下殺。事實上,恒指累積升幅已大,一旦回吐起來,幅度可以相當中,短綫造好只能速戰速決。
近兩年受政策因素影響而遭到拋售的民營內房股俯拾皆是,隨著內房政策180度轉變,之前跌得愈多的股份在最新一個月彈得愈多,不少累跌逾九成的低殘內房股均反彈幅度以倍數計,此類股份相信短期內仍會受到追捧,投資者亦形成逢低吸納的心態。期中由前年卜3位跌足98%,10月底低見0.315元的龍光集團(3380),上周回升至1.79元,累升4倍半有多,今早僅回吐一成至1.6元,若回吐至近20日綫約1.45元左右可吼,下一浸升浪有望回升至2元水平。

內地放寬防疫,令疫情大反彈,近期染病個案急增,市面出現搶購藥物潮,製藥股受到追捧。今日表現最突出的是新華製藥(719),升幅一度超過60%,公司指旗下布洛芬等新冠防治藥需求激增,其中一種非專利藥物「熊去氧膽酸」本是一種已知用於治療肝病的目標藥物,有研究指可有效減低感染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刺激其股價今早創14.36元新高,回吐至12元以下,企穩10元可吸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