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教育股大跌?

最近,教育股大跌,為什麼呢?因為疫情放鬆了,科技平臺又放鬆,內房股也救了,大家以為教育也會放寛。結果呢?教育行業放鬆沒有看到。

另外,思考樂,宇華教育這一類K12教育,國家政策影響。補習更加一刀切全滅,其代表新東方在線(1797)唯有轉型,今年直播帶貨成功出圈,股價才能回升。思考樂也改直播帶貨,不過不溫不火,看來直播帶貨也不是人人能成功的。

以中匯為例,業績出左22財年實現收入16.8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4.7%;歸母淨利潤5.67億元,同比增長37.2%;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50.4%)。

收入和盈利的增長主要得益於收購的新學校完成並表、旗下學校學生人數和生均學費的內生增長、非學歷職業教育業務快速發展。23學年招生人數超預期。市盈率3.40倍。

擬派末期股息每股9.60港仙及特別末期股息每股1.60港仙。但係以股代息。教育行業是現金流很好的行業,大家投資這樣的公司就是看中它穩定的現金流和分紅。

大家懷疑賬上D錢有冇問題?還是阿爺的政策已經有變數?

最近有傳聞,民辦高教手上的盈利,不知道還能不能動,只可以再投資,不準分紅,據宇華業績會這樣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