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熊娛樂(2125):重續合約保障收入 影視娛樂回來了!

最近大市上漲,港股氣氛好轉,科網股炒上,防疫放寛連餐飲股也炒上了。疫情修復疊加內容供應恢復,標誌性事件《阿凡達2》定檔,影視娛樂股也上漲了。現時大漲大多數是累積跌了8-9成或以上的個股。稻草熊娛樂(2125)2021年初上市IPO價5.88元,最近有點異動,為何要留意這股呢?

股價超殘正收復中

稻草熊娛樂2021年初上市IPO價5.88元,當年非常好炒,曾升至15.3元。公司是從事電視劇和網劇製作及發行,是國內領先的製片及發行商。由於公司持股人當紅紅星,業務發一直很順利。今年,稻草熊跌跌不休,大跌至最低0.56元,跌幅超過9成半。

最近大市上漲,港股氣氛好轉,疫情修復疊加內容供應恢復,標誌性事件《阿凡達2》定檔,影視娛樂股也上漲了。稻草熊跟上,現時在1.19元,但是公司的IPO價是5.88元,現在相對來說也是很便宜。

大股東手影 CCASS異動

最近,稻草熊不單股價異動,CCASS也出現異動,在2022年10月7日,有2.97億股由non CCASS放進細摩倉裡。在此之後,10月17日又放進了7360萬股進細摩倉。

CCASS異動

如此大的手筆,肯定要大股東的動作了,將來爆炒的機會大增。另外,公司上市差不多2年了,大股東手影出現,或者會賣殼?

無論那種情形,現時PE估值徧低,也離IPO價很遠,炒上一段賣殼,再爆上?

影視娛樂股炒起

國內疫情放寬,出入不用核酸了,加上《阿凡達2》定檔,不單是標誌了中美關係緩和,也是國內經濟重啓,3年的防疫過一段落。

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電影《阿凡達2》內地預售已開啟,在廣州、潮州、杭州、蘇州等多個地區已陸續排片,截止當前預售票房1.8萬,場次6121場。經過3年防疫,人們對看電影的意願強,票房表現值得期待。影視娛樂板塊的稻草熊同樣受益。

簽訂合約收入有保障

11月,稻草熊娛樂與愛奇藝簽訂近24.97億定制劇集承制協議,愛奇藝應付公司的費用總額分別為4.92億元、11.41億元、8.64億元,合計24.97億元。執行期是2023年1月到2025年,在重大利好下,未來可期。

稻草熊娛樂旗下《大考》、《請君》等定制劇相繼播出。公司有7部電視劇及5部網劇已製作及╱或發行但尚未播映,潛力不錯。

結語

稻草熊娛樂與愛奇藝重續簽了3年合約,對未來公司收入有很大保障。國內疫情放寬,出入不用核酸了,加上《阿凡達2》定檔,經濟重啓,影視娛樂股解放,股價收復指日可待。公司最近CCASS異動,無論如何也是一個炒上的籍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