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裁員潮消費品也難免 百事可樂也撐不住了?

全界多家頂級基金今年都增持的消費品股,最近連消費品企業也撐不住了?傳媒報導,百事可樂將裁減數百名北美總部員工。此次裁員主要集中在紐約州的飲料業務,以及芝加哥和德克薩斯州的零食和包裝食品業務。百事表示,裁員是簡化組織,以便能更有效地運營。

眾所周知,美國科技企業率先裁員,數據指科技企業已經宣佈裁員六萬多人,已經達2008年融危機期間的水平。

面臨廣告放緩、經濟擔憂和流媒體極為燒錢等壓力,傳媒娛樂業也轉向削減成本和裁員模式。不過美國家庭開支仍然強勁,百事和其他食品公司也能夠通過提高價格,以抵消原料、運輸和勞動力成本的上升。

百事2022Q3的營收219.71億美元,利潤為27.02億美元,同比增長21.49%。百事也裁員,裁員趨勢正廣泛蔓延開來,預計隨著美聯儲持續加息,勞動力市場也將迎來拐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