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皮靜待CPI數據

昨晚,10月美國PCE通脹繼續降溫,PCE物價指數年率同比上漲5%,前值為5.10%,為連續第四個月放緩。10月核心PCE物價指數環比增長0.2%,低於預期的0.3%的漲幅。

美國通脹降温又一信號出現,美國各地的公寓租金出現至少5年來的最大跌幅,下降了1%。
市場等待今晚的11月美國非農就業數據,當然市場等待創新低的數字,因為可以令美聯儲放緩加息提供更加大的空間。最近的ISM製造業下跌至50樓下,也佐證了通脹真的降溫。

Salesforce三季度營收和盈利均超預期,Q3營收為78.4億美元,同比增長14.3%,經調整攤薄後每股收益為1.4美元,超出市場預期的1.22美元。不過CEO Bret Taylor將於明年1月底卸任,其股價一度跌11%,收市也要跌8%。

OKTA是一家雲安全公司,季度營收為4.81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3.507億美元。該公司還大幅下調了23財年的預期淨虧損,目前預計調整後的每股虧損在0.27美元至0.26美元之間。第三季度營收超過華爾街預期,其股價大升26%。

記憶體產業明年上半年更加黯淡,價格將出現跳水式暴跌、幅度超過50%。有報導指,臺積電2023年上半年整體晶圓廠產能利用率預估跌至80%,相信晶片股春天要等明年第一季後。

美股昨晚牛皮,雖PCE數據好,但前日升幅過大,回調必要。今晚CPI數據出後美股出大方向,大家拭目以待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