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短期需反彈

昨晚,美股回穩,不過特斯拉仍是大跌8%,跌穿140元致137.8元。推特的新任所有者兼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表示,一旦他找到繼任者,他將辭去推特的首席執行官這一重要職務,但計劃繼續經營關鍵的軟體和服務器團隊。

特斯拉危機是馬斯克一手造成,推特陷入債務困境之際,馬斯克自收購推特以來的各種行動,包括解僱主要高管、政策變化和持續禁止不良賬戶也讓推特陷入輿論風口浪尖。有業界人士指,他抵押在銀行的特斯拉股份由於跌跌不休,或者需要斬倉沽出,止損點或在120-150美元之間。

最近,蘋果也因為iPhone出貨量問題下調,有大行指iPhone14出貨量7000萬部比預期下降500萬部。另外,也有消息指iPhone se4要推遲,因為低價的iPhone產品不受歡迎。明年消費減緩下低價產品造成毛利率下跌等問題。

有傳明年開始,首次將部分MacBook筆記本電腦的生產轉移到越南。有報道指,Macbook的假期銷量下滑,蘋果向大批量採購的客戶提供最高10%折扣。

美國消費力仍然強硬,Nike出了最新的業績,營收133.2億美元,同比增長17%,好於市場預期的125.7億美元。每股收益為0.85美元,好於市場預期的0.64美元。雖然Nike努力去庫存,庫存比上季減少4億美元,不過也造成毛利率下跌。Nike盤前大升13%。

美股已經連跌5日,昨晚回穩,假如特斯拉站穩回升,或者聖誕行情可以到來,美股反彈幾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