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中國:經營漸上軌道 報復性消費快來了?

近期,國內防疫二十條後,防疫陸續放寛,消費股成為股民留意的重點。當中餐飲股爆升後,服裝股也活躍起來。最近,堡獅龍(592)連升2日,升幅驚人,其母公司非凡中國(8032)在6月底再闖關申請轉主板上市後一直沒什麼動靜。非凡中國Q3的業績大幅好轉,也是值得留意的地方。

經營改善扭虧 不再靠減持李寧

我們首先看看非凡中國的業績,公司發布前三季業績,集團取得綜合收益41.185億港元,同比增長320.2%。收益大幅增長乃主要由於於2022年7月初完成對鞋履品牌「Clarks」的收購,其收益及業績已開始併入集團。

營收爆增

再看看非凡中國中期業績,集團錄得綜合收益7.488億港元,同比增長7.7%,集團錄得權益持有人應佔虧損3170萬港元。前三季非凡取得權益持有人應占溢利10.18億港元﹐中期還在虧損,即是意味了第三季非凡的業績大躍進,同時「Clarks」為公司帶來不少的收益。

非凡2021年能夠盈利主要依靠出售於一間聯營公司的部分權益的收益淨額33.388億港元及出售一間附屬公司的收益5290萬港元,均為非經常性。而2022業績大幅好轉,是經營上的大增改善,公司已經慢慢走上軌道。

為什麼大家會想起李寧?

說起非凡中國﹐大家肯定想起李寧公司,非凡中國亦為李寧公司的大股東。近些年來,通過不斷減持李寧的股份,非凡中國的持股比例已經降至10.36%。資料顯示,2019財年至2021財年,該公司因出售李寧公司股份獲得淨利潤分別為8.17億港元、10.23億港元、33.39億港元。

非凡中國是一家多品牌運動服飾運營商,正因出售李寧股份,可以一直買買買模式擴大公司。現時,公司旗下擁有151家直營門店及25家合作門店。公司管理四個主要鞋服品牌,即堡獅龍、bossini.X、LNG及Amedeo Testoni。

另外,非凡的業務範圍覆蓋新加坡、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東南亞、中東及東歐等其他地區。還包括擁有10個李寧體育園,以及11個分佈於國內一二線城市的滑冰場。

全球零售市場復蘇 增持Clark正確選擇

非凡收購堡獅龍後,打造bossini.X的新品牌,針對於國內年輕時尚市場的街頭時尚品牌。最近,堡獅龍連升2日,難道業績大為好轉?

另外,Clarks品牌是一大有近兩個世紀歷史的英國知名鞋履品牌。公司收購51%股份後,11月17日公司擬向LionRock購買LionRock Capital Partners QiLe Limited已發行股本的49%,代價為1.10億英鎊。

完成之後,非凡100%擁有Clark,管理層指,鑒於Clark集團的財務表現改善及潛力,進一步增持Clark間接股權的良機,且相信集團擁有豐富服裝業務經驗的消費品業務管理團隊及集團將能夠繼續改善Clark的財務表現。

現時,非凡中國的營收和淨利潤皆處於明顯的節節攀升通道。全球零售市場正在復蘇,是非凡增持Clark間接股權的投資良機。

報復性消費快來了?

現時全球都放寛了對新冠的防疫,中國防疫二十條出臺後,各地陸續放開,各地的商場也陸續重啓。

經過3年的疫情,國家陸續放寬,按香港的經驗所得,人民會出現報復性消費的可能性。因此,近期的餐飲股大升,服裝股也活躍起來,旗下的堡獅龍也由低位的0.25元爆升至今日最高位0.62元,升幅驚人。相信非凡中國也差不多來了。

GEM轉往主板上市

消息面上,非凡中國於2022年6月30日,公司根據主板上市規則第9A章規定,向聯交所提交有關建議轉板上市的正式申請。

轉主板可以提升集團的企業形象及投資者公眾的認可度,將導致股份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增加,從而可能有助於擴大投資者基礎並提高股份的交易流動性。

非凡現時市盈率5倍樓下是低水平,隨著防疫放鬆,有利股價修復。假如成功轉主板,股價或者瘋狂爆升。

結語

非凡中國管理四個主要鞋服品牌,即堡獅龍、bossini.X、LNG及Amedeo Testoni都開始上軌道,今年前三季非凡取得權益持有人應占溢利10.18億港元。非凡擬再增持Clark,現時新冠快成過去,全球零售市場復蘇。中國近期也放寛防疫的要求,相信不久報復性消費快來了。今日非凡中國旗下的堡獅龍大升,非凡的成交也開始活躍,相信服裝板塊快起飛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