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的講話徧鷹? 終端利率上調5.1%

鮑威爾的講話徧鷹?美聯儲公佈了最新的利率決議,如預期加息0.5%,聯邦基金利率區間由此上調至4.25%-4.50%。

最新點陣圖顯示,其在2023年開始後仍將繼續加息,預期利率將達到5.1%的峰值。加息週期高通脹的苦戰取得勝利後暫告一段落。19位官員中,有17位都支持將利率升至5%或更高的水準。其中有7位預計利率上調至5.25%。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記者會表示,堅定地致力於將通脹率恢復至2%的目標,預計2023年不會降息。他一往的講法,未來決定將取決於未來的整體數據。這次稱明年2月加息取決於未來的數據和就業市場。鮑威爾的講話其實沒有徧鷹,都是老調重談,市場預計加息0.25%是可以確定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