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7複盤 —- 反彈三連陽後,跨年行情值得期待

今日上證指數高開震盪大幅反彈,各指數成交量稍有放大均是中陽線報收。截至收盤,滬指漲0.98%,深成指漲1.16%,創業板指漲1.2%。滬深兩市今日成交額6686億元,較昨天放量443億元,總體上個股漲多跌少,兩市超過2900只個股上漲。

盤面上看,農業相關板塊午後集體走彊,轉基因方向領漲。消費股表現活躍,零售、食品、酒店等板塊盤中有所異動,部分賽道股延續反彈,POE膠膜方向維持彊勢。板塊方面,農業、POE膠膜、乳業和港口等板塊漲幅居前,新冠葯、熊去氧膽酸、抗原檢測等板塊回調。

指數反彈構成底部三連陽。短線明天注意3130-3150區間的壓力,可能會有震盪走勢展開,但上證指數今天帶跳空缺口反彈,調整的幅度應該不會大,整體預計會維持震盪向上走勢。這波反彈主要看3150壓力是否突破,突破則確認B浪調整已經結束,新的上漲波段已經開始。創業板指數注意24702432點連線形成的壓力,如果突破也是確認新的上漲波段開始。無論是上證指數還是創業板指,原來分析B浪調整結束後,元旦新年後看向上突破的概率大,跨年反彈行情值得期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