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展望-中資基建及電信股攻防具備

2022年,港股大跌至14597點,最後2個月急彈拉上,不少板塊都回升。2023年有什麼板塊需要留意呢?

中國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在2022年11月21日指出要建設「中國特色估值體系」,這是對國企普遍低估值的不滿。大家在新的一年留意估值低,派高息的國企股會市場焦點之一。

5G投資潮推升了運營商的資本開支,今年10月份5G基站新增數量較第三季大幅回落,未來折舊攤銷額逐漸下滑,利潤有望增長,所以電信服務商值得大家留意。另外,國家推進「東數西算」工程,中資電信股食盡紅利﹐加上長年單位數PE,派息穩定,是基金的長期投資目標。當中以中國電信(0728)及中國聯通(0762)率先留意,中國移動(0941)漲幅較細較慢。

除了中資電信股外,基建股也可以留意。最近,中國放鬆疫情,明年要大力推進經濟發展,大型基建是必需的。中東急需大量的基建,在中國領導人訪問中東後,相信中國基建企業在中東訂單越來越多。中國中鐵(0390)、中國鐵建(1186)及中國交通建設(1800)的PE都在3倍樓下,加上持續派息,攻防具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