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雷納德認為美國經濟軟著陸

美聯儲副主席佈雷納德最新表示,通脹有放緩跡象,認為有顯著進展,又稱通脹仍處高位,還需要時間,美聯儲堅心讓通脹回至2%。

她認為,通脹率已經跌落,數據可能符合未來實現軟著陸的情形,也就是説,通脹下降不會導致失業大增。不過,她警告不確定性依然很高。俄烏衝突和新冠疫情未來可能帶來新的衝擊。

佈雷納德承認,勞動力供應可能看來仍受限制,但薪資看來並不會推動通脹演變為70年代螺旋上升。2023年,美國的增長都將低於潛在水準,財政和貨幣政策都顯著收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