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科技(1729):母公司將代工Pro系列? 走出至暗時刻難得的黃金坑

早前有介紹過匯聚科技(1729)股價跌下來收集,不過意料之外其母公司立訊精密(002475)傳了被蘋果砍單的消息股價大跌,匯聚也受影響跌了下來。因為早前富士康工廠受疫情影響,iPhone14 Pro系列生產受嚴重影響,所以蘋果公司找了其他公司生產。今日傳出立訊精密在崑山的工廠生產少量iPhone 14 Pro Max。立訊股價回升,匯聚科技也應該需要重新留意了。

立訊精密渡劫成功?

立訊精密收購了匯聚科技後,依靠母公司強大的製造業務,公司的營收也大增了。早前因立訊精密(002475)傳了被蘋果砍單的消息股價大跌,匯聚也受影響跌了下來。

立訊精密跌跌不休的股價背後, 蘋果 對多個產品的砍單無疑是主要的推手。立訊精密澄清與現有客戶合作正常開展,業務正有序依照工作計劃正常推進,報道中提及的公司相關業務不存在特殊變化和影響。

最搞笑的是,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蘋果預計將與立訊精密簽署生產高端iPhone機型的首個大訂單,打破富士康的生產控制。自去年11月以來,立訊精密已經在其位於崑山的工廠生產少量iPhone 14 Pro Max,以彌補產量損失。iPhone 14 Pro訂單的轉移代表着立訊精密的成功,該公司一直在穩步贏得越來越多的蘋果業務份額。

iPhone 14 Pro Max

事實上,去年下半年富士康因為疫情影響,鄭州工廠生產受阻,市場已經傳聞蘋果公司找了其他工廠代替一部分iPhone14 Pro系列產能。

立訊精密穩步贏得越來越多的蘋果業務份額,匯聚科技自然水漲船高了。

服務器業務未來亮點

上一次也說過,匯聚科技半年營收大增,半年做了15.3億的生意,差不多占了公司一半的收入,現時已經與八名新客戶開展業務,未來增長空間巨大。

最近,港股雲業務企業股價爆升也反映雲需求上漲。國家政策支持雲發展,相信持續增長有望推動數據中心的發展,5G發展將推動大數據、物聯網、網路遊戲及雲平臺視頻流的應用。公司對數據中心分部業務的持續增長仍然非常樂觀。

服務器業務未來亮點

立訊集團將為匯聚帶來協同效應,透過提高數據中心客戶訂單的市場份額,進一步拓展中國市場。

汽車業務市場廣大

立訊精密重點佈局汽車連接器、線束市場規模在汽車智能化、電動化趨勢的推動下迅速增長,主要市場參與者為外資企業,國產替代空間廣闊。

立訊精密一直在想方設法搭上新能源這趟車,車用線束就是汽車的血管,隱藏在汽車內外飾中,不被消費者瞭解,是重要的產業壁壘。目前看,立訊精密目前專注的連接器和線束僅僅是汽車零部件中的一小部分,也即話主要依靠匯聚在車用線束上的能力。

匯聚的汽車業務增長6.5倍,這個業務高速發展,配合立訊精密搭上新能源這趟車,未來發展帶動業績增長不容小覷。

小結

母公司立訊精密代工Pro系列高階iPhone,打破穩步贏得越來越多的蘋果業務份額,相信對匯聚科技也是件好消息。匯聚科技未來服務器及汽車業務增長空間巨大,近期回調後,股價變得有吸引力,很快走出至暗時刻是個難得黃金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