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加大投資OpenAI 將Azure雲服務加入ChatGPT

微軟表示很快將OpenAI的ChatGPT添加到其基於雲的Azure服務中。現時OpenAI估值達290億美元,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MSFT)正在討論向OpenAI投資高達100億美元的計畫。假如計劃完成,微軟將獲得OpenAI的75%利潤,直至到收回投資。之後微軟的持股變更為49%,其他投資者獲得另外49%的股份。

在2019年,微軟向OpenAI投資了10億美元,又在2020年買下了該公司GPT-3語言模型的獨家授權。OpenAI在微軟的Azure雲計算服務上開發其人工智慧超級計算技術,提升自己的雲服務同穀歌及亞馬遜等進行競爭。

近期,ChatGPT在互聯網上引起了轟動,只用了一星期吸引了第一批100萬用戶。有人認為它有可能取代專業作家,甚至威脅到穀歌的核心搜索業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