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減價其他車企壓力大

特斯拉(TSLA)大減價後,不單中國汽車業有壓力,連美國的福特汽車(F)也宣佈將其電動野馬Mach-E的價格平均下調了4500美元。Mach-E的起價現在將從46000美元到64000美元不等。

分析師和投資者大多對特斯拉的降價表示歡迎,認為這是一種刺激需求和增加銷量的方式,儘管有人擔心毛利率下降。福特美國電動汽車銷量第二高的製造商,但依舊遠遠落後於特斯拉,去年銷售了超過6.5萬輛。

Mach-E今年的產量將從去年的7.8萬臺增加到13萬臺。為了增加Mach-E的產量,福特正在升級墨西哥的工廠。減價後,福特的壓力越來越大,但無選擇產能上升,必需減價確保銷量。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